ONLY LOGO 1000600

Save the Duck、Columbia 無動物成分一樣保暖 5件非羽絨保暖外套

永續時尚

廣告

羽絨是不少人冬天必備的禦寒衣物,一般是由工人徒手將鵝和鴨身上的羽毛拔掉,讓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皮肉之痛,這種被不人道的生產方式近年為人詬病。要保暖又時尚,不等於要傷害及犧牲動物及大自然,以下5個品牌都利用創新物料製造出非羽絨保暖外套,不含動物成份,未穿上就已經暖上心頭。

.

5件無動物成分非羽絨保暖外套

1/ Save the Duck

意大利品牌 Save The Duck 摒棄羽毛,打着「100% ANIMAL FREE」的旗號,將 PET 膠樽製成合成纖保暖物料 Plumtech,具備羽絨的蓬鬆感,卻更為保暖、透氣和輕便。知名登山及素食主義者 Kuntal A. Joisher 在 2019 年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就是穿著 Save The Duck 的衣服,證明在極端環境下都能達到保暖效果,這也是攀登史上第一次沒有使用動物原料的記錄。

非羽絨保暖外套 知名登山及素食主義者 Kuntal A. Joisher 在 2019 年穿著 Save The Duck 的衣服,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證明在極端環境下都能達到保暖效果,這也是攀登史上第一次沒有使用動物原料的記錄。
知名登山及素食主義者 Kuntal A. Joisher 在 2019 年穿著 Save The Duck 的衣服,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證明在極端環境下都能達到保暖效果,這也是攀登史上第一次沒有使用動物原料的記錄。(圖片來源:Save the Duck 官方網站)
.

保暖大衣純素物料製成,也有用上再生物料,例如外層面料 Circular 由尼龍廢料如棄置魚網轉化而成,拉鏈及襯裡是由循環再造纖維製成。羽絨外套容易因為潮濕而減少保暖的效果,Plumtech 材質就沒有這個困擾,最方便的是可放入洗衣機清洗,實在是比羽絨大衣有過之而無不及。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IG@save_the_duck)
.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IG@save_the_duck)
.

2/ Columbia

2022 年日本秋冬新品 Street Trekker II Insulated Jacket ,機能性夾克演繹 cityboy 的層次美學。保暖填充物料是 85% 再生聚酯纖維,外層 Omni-Tech 具備防水透氣功能,即使在雨天也不會弄濕,不會悶熱。內襯配備最新的 Omni-Heat Infinity 熱反射保暖技術,裡層覆蓋金屬圓點,有效反射體熱並留住體溫,在不影響透氣性的情況下提供即時溫暖,讓身體維持乾爽舒適。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IG@columbia_jp)
.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 Columbia日本官方網站)
.

3/ WILD THINGS

HAPPY JACKET 22 填充材料採用 CLIMASHIELD PRISM 超細纖維材料,極輕、柔軟、透氣,超細纖維形成密密麻麻的空氣層,捕捉身體產生的熱量,阻擋外界的冷空氣,即使在潮濕環境仍然高度保溫,是羽絨的良好替代品。

外層採用防水處理的啞光仿棉尼龍,極具都市感,落雨也不怕,不易弄髒,並且可以用水清洗。風帽可折疊收納在衣領中,右側有一個網袋,左側有一個分隔袋存放小物和手機,還有一個可以放手套的拉鍊開合口袋。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WILD THINGS官方網站)
.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WILD THINGS官方網站)
.

4/ Patagonia

Isthmus Jacket 填充材質是由再生聚酯纖維製成的 Thermogreen,具隔熱保暖效果,輕身快乾,可抵禦寒冷與潮濕環境。風帽可以拆除及任意調節大小,加上防風防雨的防水透氣外層,適合香港濕凍天氣。外層及內襯採用再生聚酯,兩者都獲 Bluesign 認證,代表生產製程開始前就先檢定成份及過程是否符合標準,確保符合生態環保、健康、安全的高品質。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Patagonia 官方網站)
.

5/ Rains

丹麥品牌,結合防水機能與北歐極簡風,實用且富有設計感,大部分產品都是零殘忍。Glacial Parka 採用 Thermore Ecodown,提供均勻和穩定的保暖層,而且屬於100%再生纖維,每件採用 Ecodown 填充的衣服可回收利用多達 10 個膠樽,配合防水機能面料,滿足香港常下雨的冬天。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Rains官方網站)
.

非羽絨保暖外套
(圖片來源:Rains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Save the Duck 官方網站、IG@save_the_duck、Columbia日本官方網站、IG@columbia_jp、WILD THINGS官方網站、Patagonia 官方網站、Rains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