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ness Web

余文樂自家品牌MADNESS變成「Copyness」? 出新Tee再掀抄襲風波!

永續時尚

廣告

余文樂所創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近年因著社會議題令品牌陷入危機,分別捲入了政治風波及公關災難,導致銷售大跌。據悉沉靜了一段時間,品牌重整旗鼓,希望在中國市場吸納內地粉絲。MADNESS在中國的天貓旗艦店擺出一系列新產品,而且價錢十分親民,希望在中國市場佔一席位。誰不知一件T-shirt令到MADNESS捲入抄襲風波。

.

撰文:Devin Lee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nstagram

Madness抄襲風波?

有網民發現MADNESS其中一件新產品MADNESS logo tee,竟與Supreme過往的一件聯名logo tee十分相似,相似程度有9成!原著Supreme logo tee是2001年SupremeWTAPS的聯乘產品,當時已人人都「爭崩頭」,現在炒價更升近HK$10,000。今次MADNESS將20年前的產品「抄考」,把logo改頭換面。無論在字型及字款,都與當年的Supreme tee一模一樣。

Madness

.

Madness

.

Madness 余文樂的「死對頭」陳冠希其實當年都有身穿這件Supreme x WTAPS logo tee,不知Edison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
余文樂的「死對頭」陳冠希其實當年都有身穿這件Supreme x WTAPS logo tee,不知Edison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
.

MADNESS發展方向令人懷疑

原來MADNESS有抄襲嫌疑並不是第一次,由創立品牌至今,多次被懷疑抄襲不同潮牌,當中包括如WTAPS、VISVIM、Neighborhood等,都曾惹來爭議。

Madness

.

Madness

.

Madness

.

就連Supreme、Burton和PIGALLE都有錯被MADNESS抄襲之嫌,大家又覺得似唔似?

.

.

.

更有網民創立Instagram帳戶名為「Copyness」,追擊MADNESS以抄襲其他品牌事件,其中它的自我介紹更寫有「I DISS YOU」一語。

.

其實原著創作並不是現在的主流方,大多數品牌其實會進行「二次創作」,換一個新的面貌面對大家。但如果一直以抄襲令到品牌生存,並不是長遠的發展。雖然余文樂並沒有否認「抄襲」風波,但希望他能重新定立發展方向,否則大家都只會取笑他的品牌只是「Copyness」。

.

訂閱SSwagger Telegram頻道,緊貼波鞋、潮流最新消息
👟➡️ 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