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13)

Hailey Bieber、Kendall Jenner都著 冬天不可缺少再生抓毛Fleece單品

永續時尚

廣告

Fleece 抓毛絨/搖粒絨單品,軟綿綿暖呼呼,而且輕便透氣,是居家和外出,甚至是戶外活動的極佳選擇。除了外套,高領上衣和衛衣都保暖又易襯,就連Hailey Bieber、Kendall Jenner 都愛穿!以下 5 件冬天必備的Fleece,包括 Patagonia、Pangaia、Uniqlo 等,不但緊貼潮流,更是使用再生物料製造,你怎能不入手?

.

抓毛輕便、透氣、保暖

Fleece 抓毛絨/搖粒絨早在1979年已被發明,是柔軟、表面帶有絨毛的合成纖維布料,保暖能力強,具備羊毛的優點,但比羊毛輕得多,因此被廣泛使用製造冬天衣物。Fleece 通常使用石油衍生的聚酯 (PET) 製成,成份與一次性塑料瓶相同,聽起來一點也不環保,不過正因100%合成,反而可用回收膠樽去製作,因此今天不少品牌都使用回收物料去製造保暖的 Fleece,不但有效減少廢物,還減少了原始石油開採所衍生的污染問題。

抓毛
(圖片來源:IG@haileybieber)
.

儘管 Fleece 抓毛絨始終是人造纖維,在洗衣期間會釋出微纖維 (Microfiber)隨水流入海洋。識得洗,其實有辦法減少釋放微纖維!首先,清洗時選擇快速模式,宜採用溫度較低且更快速的清洗模式,研究顯示,與常用的 40 度水溫 85 分鐘洗衣模式相比,15 度 30 分鐘模式能減低微纖維脫落量30%,如歐洲每個家庭都這樣清洗衣物,每年可以減少3,800噸以上微纖維。此外,每次洗衣盡量裝滿洗衣機,研究發現降低衣物之間摩擦,有助降低微纖維釋放。

抓毛
(圖片來源:IG@kendalljenner)
.

5款冬天必備的再生抓毛 Fleece 單品

1/ Patagonia

Patagonia 作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回收膠樽製作 Fleece 衣物的公司,在環保方面毫不執輸,朝著 100% 可再生和可回收的方向發展。Retro Pile 高領再生聚酯外套,亮眼的撞色縫線和弧形下擺,加深了口袋讓你的雙手保持溫暖。除了是以 100% 回收聚酯製成減少碳排放之外,而且縫製過程都通過公平貿易認證,代表工人獲得合理的工資去改善生活,每一件都是對生態環境和工人權益的重視與支持。

抓毛
(圖片來源:Patagonia 官方網站)
.

抓毛 經典的Retro X 系列。
經典的Retro X 系列。(圖片來源:Patagonia官方網站)
.

2/ Pangaia

Pangaia 的抓毛絨衣飾以 75% 的再生羊毛及 25% 天絲製成,不但柔軟保暖,也確保動物福利;而天絲取材於以環保方法種植的櫸木,採用環保整合式木漿到纖維工藝,將生產過程的環境影響減至最低。全棉內層以獨家 PPRMINT 技術處理,覆上一層具抗菌效果的薄荷油,讓面料具有防臭性能,可保持更長時間的潔淨。

抓毛
(圖片來源:Pangaia官網圖片)
.

抓毛
(圖片來源:Pangaia官網圖片)
.

3/ Uniqlo

Uniqlo 自本季開始,抓毛絨都採用以回收 PET 膠樽轉化的再生聚酯纖維製成。長絨拉鏈外套,使用更厚實的長絨搖粒絨/抓毛絨,不但觸感更柔軟舒適,同時保暖度升級,特別加長衣領,無懼冬日寒風,剪裁寬鬆但不顯臃腫,輕鬆打造隨性慵懶的日系穿搭。

抓毛
(圖片來源:IG@uniqlo_hk_macau)
.

抓毛
(圖片來源:IG@uniqlo_hk_macau)
.

4/ OUTDOOR VOICES

美國運動品牌 OUTDOOR VOICES 一直以簡約的機能服裝為主,並從永續及循環角度設計產品,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品牌有多款 fleece 單品,當中 RecFleece Snap 外套採用 100% 再生聚酯製成,是品牌最輕的抓絨外套,非常適合轉季和戶外活動時穿著。鈕扣延伸至衣領的設計、百搭的色調和寬鬆廓形,讓它可成為每日的穿搭。

抓毛
(圖片來源:Outdoor Voices官方網站)
.

另有 MegaFleece Snap Up 外套,由 63% 的天然調溫再生羊毛混紡製成,溫暖柔軟而不刺激皮膚。高領半開拉鍊設計,易於穿脫,配有寬敞的前口袋,更加實用。

抓毛
(圖片來源:Outdoor Voices官方網站)
.

5/ Tommy Hilfiger

Tommy Hilfiger 近年努力推動永續時尚,以「Wastes Nothing and Welcomes All」為目標,致力讓衣物可以循環利用,成為永續閉環的一部分。「RECYCLED OVERSIZED BADGE POLAR FLEECE」抓毛絨衛衣,以 100% 再造聚酯纖維製作,寬鬆剪裁充滿型格的慵懶氣息。

抓毛
(圖片來源:Tommy Hilfiger官網圖片)
.

這款「RELAXED CHECKERBOARD FLEECE JOGGERS」抓毛絨長褲以 60% 再生聚酯纖維製成,輕薄但保暖效果極佳,側面的格仔紋增添設計細節。

抓毛
(圖片來源:Tommy Hilfiger官網圖片)

撰文:Agnes圖片來源:IG@haileybieber、IG@kendalljenner、Patagonia官網圖片、Pangaia官網圖片、IG@uniqlo_hk_macau、Outdoor voices官網圖片、Tommy Hilfiger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