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Clean Beauty 7個護膚彩妝品牌推薦 Gen Z帶動永續美容新熱潮

永續時尚

廣告

Clean Beauty標榜天然無毒、安全低敏、對肌膚零傷害,近年逐漸成為美容護膚的主流,Clean Beauty是Gen Z選擇護膚品的重要指標,熱潮由歐美吹至香港,不少大品牌都加入Clean Beauty行列。繼之前介紹過Kim KardashianHailey Bieber及一眾荷李活女星也爭相推出的自家Clean Beauty護膚品後,今次小編再介紹多7個你不可不知道的Clean Beauty護膚及彩妝品牌,讓肌膚反樸歸真。

.

7個Clean Beauty品牌推介, Gen Z時代中突圍而出

香港工作壓力大,空氣污染嚴重,加上潮濕悶熱天氣,皮膚容易出現敏感、偶發性濕疹、暗瘡等問題,身邊的朋友們可說是無一幸免,不如加入Clean Beauty行列。以下推薦的7個Clean Beauty品牌,用天然乾淨的成分為肌膚注入養分,是呵護肌膚的出路。

1. Gen Z網紅至愛:Drunk Elephant

Drunk Elephant由美國女生Tiffany Masterson於2012年創立,以安全、極簡、高效為宗旨,全線產品添加初榨漆樹果仁油成分,包括補水精華、夜間修復精華、防曬等,件件口碑爆棚,早前進駐香港更成為一眾網紅熱捧的Clean Beauty品牌,包裝簡約地Colorful,深得Gen Z女生追捧。

.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drunkelephant)
.

品牌堅守Clean Beauty原則,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等化學物質,亦即是品牌所說的 “Suspicious 6” ,包括 Silicones(矽)、Chemical screens(化學防曬劑)、Sensitizing colorants/perfumes(會致敏的色素/香料)、Sodium lauryl sulfate (SLS)、Essential oils(芳香精油)、Drying alcohols(酒精)。

最皇牌的「維他命B5保濕精華」是小編的大推之選,成分簡單,親膚保濕,男女老幼都適用,也是Sephora的Clean Beauty明星商品。

.

Clean Beauty Drunk Elephant維他命B5保濕精華,成分簡單而有效,是品牌的皇牌產品。
Drunk Elephant維他命B5保濕精華,成分簡單而有效,是品牌的皇牌產品。(圖片來源:IG@drunkelephant)
.

Clean Beauty Drunk Elephant大部分產品的包裝都是避光及真空設計,可避免有空氣或細菌損害配方,亦不用將手指點入罐內滋生細菌,設計貼心。
Drunk Elephant大部分產品的包裝都是避光及真空設計,可避免有空氣或細菌損害配方,亦不用將手指點入罐內滋生細菌,設計貼心。(圖片來源:IG@drunkelephant)
.

2. 小資女入門:First Aid Beauty

專為敏感肌而設的Clean Beauty,First Aid Beauty﹙FAB﹚於2009年創辦,嚴格挑選純淨親膚原料確保不會刺激皮膚,禁用成分超過1,300種,也拒絕動物測試,為肌膚提供最強保護盾。每款Clean Beauty產品發佈前,都會進行由獨立皮膚科專家監督的敏感測試及/或安全測試,證明配方安全可靠,不會給肌膚產生任何有害副作用,連最敏感的肌膚也可以每日使用的Clean Beauty。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firstaidbeautyhk)
.

小編第一款試用的就是皇牌Ultra Repair Cream,當時還是有濕疹和敏感傷口在臉上,塗上時完全沒有刺痛不適感,足見親膚度十分高。面霜含有膠態燕麥粉,有效舒緩繃緊肌膚,同時改善因乾燥引起的瘙癢不適,最重要是價錢十分合理,就算當Body Cream也不心痛。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firstaidbeautyhk)
.

3. 環保化妝小物:Tabitha Eve

護膚品要Clean Beauty,護膚配件同樣要夠天然純淨。Emma Watson曾在專訪中提到 Tabitha Eve的潔膚棉是她每天的必備Clean Beauty小物,以天然抗菌有機棉及竹製成,可清洗重用。另外還有蒟蒻潔膚棉,利用有機種植的蒟蒻根部製成,代替了附生於深海底岩石上的天然海綿,保護海洋生態。潔膚棉既可以重用又能100%生物分解,以溫和又環保的方式,去除皮膚上的角質層及污垢,取代每日3-5塊即用即棄的化妝棉,是你環保的Clean Beauty必備之選。

Clean Beauty Tabitha Eve在英國很受歡迎,品牌已經進駐K11 Beauty,香港女生也可以試試。
Tabitha Eve在英國很受歡迎,品牌已經進駐K11 Beauty,香港女生也可以試試。(圖片來源:IG@tabithaeveco)
.

4. 王妃御用 Beuti Skincare

來自英國的Clean Beauty品牌,提供不含刺激物和化學物質的最佳天然養份,使用經驗證的護膚成分如奧米加、維他命和礦物質等,有效減慢衰老,保護肌膚。Beuti Skincare最廣為人所知的就是連凱特王妃每晚都會用的 Beuti Sleep Elixir 睡美人神仙油,長期佔據英國 Clean Beauty 暢銷榜,以14種天然植物油製成,含98%有機成分,不但有效抗氧化,更可減淡斑點或紋理,在睡眠時為你更新皮膚。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FB@Beuti skincare hk)
.

Clean Beauty 小編在網上看到其他忠實用家都大讚護膚油一物多用,絕對是晚間必備,不過在香港的話小編建議冬天時使用就足夠了。
小編在網上看到其他忠實用家都大讚護膚油一物多用,絕對是晚間必備,不過在香港的話小編建議冬天時使用就足夠了。(圖片來源:IG@beutiskincarehk)
.

5. 旅行必備:EVOLCARE

瑞士研發的Clean Beauty品牌,特色是「包裝輕量,獨立劑量」,獨立包裝無須添加合成防腐劑,方便又衛生,所有產品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質,並含有100%的天然活性成分,絕對安全的Clean Beauty無虞。小編跟身邊一些美容達人試用過後都覺得效果出乎意料地好,輕盈的質感及簡單的護膚步驟,就能令肌膚重拾健康細緻,也很適合外出做Gym或是 Staycation 使用。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evolcarehk)
.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EVOLCARE官方圖片)
.

Clean Beauty 除了呵護肌膚需要,品牌更成立EVOLCARE基金會,今年的合作對象是馬來西亞海洋研究基金會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MRF),每售出一件產品,基金會就會捐贈1RM 約$1.9HKD) 給馬來西亞海洋研究基金會,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除了呵護肌膚需要,品牌更成立EVOLCARE基金會,今年的合作對象是馬來西亞海洋研究基金會(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MRF),每售出一件產品,基金會就會捐贈1RM (約$1.9HKD) 給馬來西亞海洋研究基金會,為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圖片來源:EVOLCARE官方網站)
.

6. 高效科研:Synergie Skin

來自澳洲的醫學護膚品牌,核心理念Clean Science,揉合臨床科研成分及高品質天然萃取成分,創造出安全且有效的Clean Beauty護膚品,確保活性成分直達肌膚細胞,帶來長遠的健康及活力。將肌膚、環境、動物的健康放於首位,所有產品不經動物測試,且不含有parabens、 SLS、人造香料及可疑的有害成分。

初次接觸這個牌子,一定要由護膚鐵三角開始,可以抗老、亮肌喚醒肌膚的維他命A、保濕必備維他命B、高效抗氧化美白的維他命C,是每個肌膚都需要的重要養分,只要補充了這三個必要維他命,肌膚自然亮澤健康。

.

Clean Beauty SYNERGIE SKIN創辦人及配方研製師 Terri Vinson。
SYNERGIE SKIN創辦人及配方研製師 Terri Vinson,是生物醫療化學家及美妝化學家。(圖片來源:FB@TerriVinsonOfficial)
.

Clean Beauty 這個牌子應該是香港喜歡 Clean Beauty 女生必買的牌子吧!高效科研令產品效果出眾,比起一般 Clean Beauty 品牌的護膚功效更明顯,擁有不少美妝達人極力推介,小編身邊也有不少愛用者。
這個牌子應該是香港喜歡 Clean Beauty 女生必買的牌子,高效科研令產品效果出眾,獲美妝達人極力推介,小編身邊也有不少愛用者。(圖片來源:IG@synergieskin)
.

Clean Beauty 如果是初次接觸這個牌子,一定要由護膚鐵三角開始!可以抗老、亮肌喚醒肌膚的維他命A、保濕必備維他命B、高效抗氧化美白的維他命C是每個肌膚都需要的重要養分,只要補充了這三個必要維他命,肌膚自然亮澤健康。
(圖片來源:IG@synergieskin)
.

7. 荷里活純素光澤彩妝:Hourglass Cosmetics

至於Clean Beaty彩妝牌子,小編推介Hourglass Cosmetics,由資深美妝達人Carisa Janes 於2004年創立,以高度奢華的光澤感,俘虜一眾Gen Z女生,毋需打燈或修圖,肌膚依然自然亮麗。100% 無動物實驗(cruelty-free),品牌更在2020年將所有產品全面改用純素原材料,並附帶一系列動物保護計劃,以支持可持續發展。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hourglasscosmetics)
.

熱賣皇牌包括 Veil™ 絲滑柔紗礦物妝前乳及 Ambient™ 柔光亮顏腮紅,是天后麥當娜和一眾荷里活女星的指定化妝品,也受網紅及Gen Z熱捧。小編最喜歡Hourglass的粉底,超貼服又無負擔,胭脂也是必買的,高貴的光澤感不是別的品牌可比。

Clean Beauty
(圖片來源:IG@hourglasscosmetics)

撰文:Natalie圖片來源:IG@drunkelephant、IG@firstaidbeautyhk、IG@tabithaeveco、FB@Beuti skincare hk、IG@evolcarehk、EVOLCARE官方網站、FB@TerriVinsonOfficial、IG@synergieskin、IG@hourglasscosme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