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舊立新 反傳統西裝革命 BLAACK首席設計師Billy Lau:「西裝是男人最強武器」

永續時尚

廣告

男人與西裝的關係,大抵就如女人與化妝品,兩者都是最強武器,穿對了西裝就如化對了妝,重要性不言自明。然而自古穿西裝的目的是為了充撐大場面,否則就會被問無情白事為何着老西?在這種刻板印象下,香港的男士亦多對西裝卻步,白白浪費了這種與生俱來的魅力。其實西裝並不必定等於正裝,只要懂得箇中秘訣,西裝也可以是streetwear,此番就找來男士lifestyle品牌BLAACK的首席設計師Billy Lau為我們解構最強穿搭法,重塑西裝之定義。

.
撰文:Cheryl Lo | 攝影:Woody

BLAACK = MORE THAN FASHION

擔任首席設計師至今十數年,Billy坦言見證了香港男士對西裝的喜惡態度、穿搭習性,要他形容其觀察所得,一字既之曰:懶。「西裝不一定要襯恤衫,襯針織衫更覺優雅;想casual又不一定要穿羊毛質地西裝,選擇混紡布料如棉質或麻質反而更潮……」然而在這生活得趕頭趕命的城市裏,有時間研究Mix & Match或許已算奢侈,而正因感同身受,Billy致力打造一種全套服務,從西裝到領帶、袋巾、雨傘,繼而到整體氣質感覺皆一一襯好,為的是讓人不加思索亦能輕鬆駕馭西裝。

.

.

做個優雅的西部牛仔

近年流行的Dress Down潮流同樣融入西裝之中,今季BLAACK的秋冬系列主打西部牛仔風格,大玩不同圖案、材質,西部牛仔的粗獷與西裝的優雅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然而這種衝突感正是Billy所追求的,系列破格以西部的泥土色為主調,搭配混紡牛仔布及獨特Hand Brush技術,並融入傳統西部牛仔服的剪裁、刺繡口袋、金屬鈕扣等,將一成不變的西裝形象來個大翻新,同時打破西裝的固有框架。BLAACK全新秋冬系列現已於尖沙咀美麗華專門店陸續上架,即便自問入門級「西裝友」,亦不妨在今個冬天試試新形象。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