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ENCIAGA推$14,000全球最貴垃圾袋 低碳皮革、時裝騷喚關注烏克蘭難民

永續時尚

廣告

BALENCIAGA巴黎世家的醜時尚單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剛過去的2022秋冬系列的「360°  Show」,開宗名義以垃圾袋為靈感的The Trash Pouch定價為1,790美元(約HK$14,051)更被形容為全球最貴垃圾袋,但肯定的是,它是一個可重用的「垃圾袋」。

.

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 YouTube截圖)
.

BALENCIAGA推全球最貴垃圾袋 設計原因公開

BALENCIAGA自Demna Gvasalia入主後,醜時尚單品每每成為話題作,今次的The Trash Pouch以小牛皮製成,光亮的面料令它看起來與垃圾膠袋非常相似,而且提供4色(黑、白、藍、黃)選擇。Demna Gvasalia曾向《WWD》透露創作原因:「我絕不能錯過創作全球最貴垃圾袋這機會,誰不愛醜時尚話題。」可見Demna Gvasalia非常了解大家的想法。

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圖片)
.

BALENCIAGA
(圖片來源:IG@myfacewheno_o)
.

加入環境友善面料 時裝騷喚醒關注烏克蘭難民

不過品牌也不是只想製造話題,是次模特兒戴起護目鏡,在嚴寒風雪中「行天橋」,就是為模擬烏克蘭的難民逃離戰火的處境;同時,品牌亦為來賓準備了揉合烏克蘭國旗顏色的T-shirt,及由Demna Gvasalia親自朗讀了一篇回應烏克蘭戰火的詩。有此舉動相信與Demna Gvasalia曾逃離格魯吉亞的背景有關,亦想令觀眾多一重感受。

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圖片)
.

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圖片)
.

同時品牌亦展現了新物料EPHEA™,一種以菌絲體為基礎,亦即蘑菇皮革,運用在是次大褸設計之上,這種大大減低碳排放的物料,有望將來在BALENCIAGA的衣、袋、鞋履上全面應用。

圖片來源:Balenciaga官網圖片、IG@myfacewhen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