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機能服飾首選!率先預覽Arc’teryx Veilance 2020年春夏系列+專訪品牌設計總監Taka Kasuga

永續時尚

廣告

戶外機能風的潮流趨勢近年有增無減,更多人開始著重機能時尚的穿搭風格,當中來自加拿大戶外品牌Arc’teryx一直被譽為登山機能服飾界的「龍頭」,品牌旗下休閒支線Veilance正正完美示範將機能元素融入時尚服飾,過往系列都能展現潮流感與機能性完美並具的平衡感。早前品牌在巴黎率先展示出2020年春夏系列,今回作品的特色及靈感是從猶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取自,馬上細看下文了解更多!

.

撰文:Chim|圖片來源:Arc’teryx Hong Kong

Arc’teryx Veilance品牌宗旨 機能性+簡約美學 融入日常都市服飾

創立於2009年、來自Arc’teryx休閒支線的Veilance,其品牌理念是透過利用過去Arc’teryx所研發的頂級技術及物料,將功能性以簡約美學呈現出來,並且巧妙地融入日常都市著用的服飾當中。

.

.

因此過往Veilance系列作品都集功能性、美觀性和耐久性於一身,並且運用俐落的立體剪裁、頂級物料,打造出機能性十足又簡約有型的男士服飾。

.

.

Arc’teryx Veilance 2020年春夏系列 靈感取自猶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

在Arc’teryx Veilance 2020年春夏系列作品的預覽當中,可見新作品在色彩的使用方面,繼續選擇黑、綠、灰及天然石色等較為內斂而沈穩的顏色。

.

.

.

在剪裁方面亦展示出品牌過往頂級細緻的縫製技術,營造出具強韌與輕盈感,完美示範如何將機能與簡約風格融合在一起。

.

.

在今次2020年春夏系列宣傳照,Veilance特意邀請法籍攝影師Vincent Fournier親自操刀,參考Vincent曾拍攝的Space Project系列取自靈感,於猶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取景拍攝。

.

從2020年春夏系列宣傳照中盡顯Veilance向來低調但充滿難以抵擋的簡約美風格,讓作品變得更潮更具備機能性的超實用衣著。

.

.

專訪Veilance設計總監Taka Kasuga 探討品牌如何把機能與簡約美學發揮極致

.

為什麼會成立Arc’teryx Veilance 這條休閒支線呢?

TK:當初我看到戶外機能服飾在市場上有發展機會,自己很好奇若能將Arc’teryx於過去20、30年間所研發的技術及物料應用出來在不同方面,例如融入現實或日常生活中會變成怎樣。所以我看見Arc’teryx是具備潛力去發展休閒支線,因此看準時機向公司提議開設Veilance這條休閒服裝副線,直到現在我也感到非常雀躍。

.

過往系列都以黑色或沈穩配色作主色調,可以講解一下2020年春夏系列的設計靈感來源嗎?

TK:其實Veilance系列設計並不局限於黑色,雖然黑色是主要用色,但除此之外我們也在系列中用上了新配色如天然石等。今季我們的重點之一是輕巧,為用家帶來由減輕材質的重量到非常輕巧的服飾。至於在用色方面,我們希望從此改寫大眾對男裝設計的定義,所以用上天然石和其他季節性的顏色,當中靈感是來自於法籍攝影師Vincent Fournier的《SPACE PROJECT》作品,拍攝太空人在猶他州的火星沙漠研究站,最後成為了2020年春夏系列作品的靈感來源。

.

Arc’teryx Veilance成立至今有一些讓你自豪的事嗎?

TK:我也不清楚,我認為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去做,我經常多想一步去為品牌著想及建立更多出色設計給大家。其實Arc’teryx Veilance的發展需要很長的時間,單單了解及研發市場策略都需要三年半的時間,所以未雨綢繆是我們每天的工作。假如Arc’teryx Veilance有什麼在設計上可以做到或作出日常生活中的改變,這是我每次推出新作品所期待的事。

.

近年有不少戶外品牌陸續開拓休閒機能性時裝的市場,你對此現象有如何看法?

TK:基本上現時人們都偏向喜愛機能性表現更好的產品,讓我舉個簡單例子:假如有兩件外觀同樣出眾的外套,其中一件則擁有更好功能性及舒適度的表現,這樣就高下立見。我覺得人們開始將實用性、技術及物料等條件成為了購買考慮因素之一,所以現時越多品牌參與機能性時裝行列,我認為這是好的,對於Arc’teryx Veilance也是好影響。

.

.

接下來Arc’teryx Veilance有什麼計劃?

TK:我們會在8月開設首家香港分店,並於10月會迎來盛大開幕禮,希望從中可以建立Veilance品牌形象。因為Veilance是產品主導的品牌,我們希望開始品牌在市場上有更多宣傳及能夠走多遠,所以實體銷售點成為了重要的一環,為消費者帶來更好更高質素的服飾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