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23)

《魷魚遊戲》鄭浩妍私下熱捧 永續品牌BODE古董布再造打入Farfetch

永續時尚

廣告

Netflix《魷魚遊戲》鄭浩妍飾演脫北者「姜曉」,身兼超模及LV品牌大使,近年時尚界總看到她的身影。不過一個獲眾多品牌喜愛的女演員,私底下喜歡甚麼品牌?最近鄭浩妍與韓星孔曉振IG的合照中,鄭浩妍一改平日的超模形象,穿上休閒襯衫與牛仔褲,風格非常活潑調皮,原來襯衫是來自紐約當紅品牌 BODE。

.

《魷魚遊戲》鄭浩妍熱捧 古董布永續品牌BODE

紐約當紅品牌 BODE,是一個能打入Farfetch高級潮流選物店的永續品牌。BODE的粉絲中不乏歐美、亞洲明星,除了鄭浩妍,連Bella Hadid、Harry Style、Lorde等明星都愛穿!到底這品牌為何深受一眾名人明星歡迎?

BODE 鄭浩妍私下穿搭不乏一線品牌如CHANEL,身為品牌寵兒,她也愛小眾牌子!
鄭浩妍私下穿搭不乏一線品牌如CHANEL,身為品牌寵兒,她也愛小眾牌子!(圖片來源:IG@hoooooyeony)
.

BODE 鄭浩妍與與孔曉振的合照,她的剌繡襯衫成為焦點。
鄭浩妍與與孔曉振的合照,她的剌繡襯衫成為焦點。(圖片來源:IG@rovvxhyo)
.

關於紐約永續時尚品牌BODE 你要知道的4件事

1. 首位登上紐約男裝時裝周的女設計師

創辦人Emily Adams Bode 畢業於名校帕森設計學院後到 Marc Jacob 實習,2016年所創立同名品牌BODE(發音:BOH-dee),2019年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CFDA獲得大獎,同年獲LVMH Prize提名,履歷非常亮眼。Bode更是首位登上紐約男裝時裝周的女性設計師,為時尚圈注入新鮮元素。

BODE 設計師Emily Adams Bode
設計師Emily Adams Bode(圖片來源:ig_bode)
.

2. 古董布料揉合美式復古風格

Bode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郊區出生,從小就與古董一起長大,外公是美國古董收藏家,自小媽媽就帶她古董市集尋寶,Bode到大學時期愛上從跳蚤市場、古董店舖及古董貿易商等收集各式古董布料,受家庭文化薰陶之下,作品充滿舊美國文化風格,讓人聯想到愛採用日本古布拼接的日本工匠品牌Visvim、Kapital 等。

BODE 從小跟著古董收藏一起長大,BODE的設計充滿舊美國風格。
從小跟著古董收藏一起長大,BODE的設計充滿舊美國風格。(圖片來源:IG@bode)
.

BODE BODE利用各式古董布料製成百家布,讓人聯想到日本古布拼接的Visvim。
BODE 喜愛利用各式古董布料拼接剪裁,讓人聯想到日本古布拼接的Visvim。(圖片來源:IG@bode)
.

3. 永續時尚 給予古董布料二次生命

BODE的設計重點是將古董布料分拆、升級改造及重製,透過拼布、補丁、嵌花等技法,將古董布料拼接剪裁成極具現代感的男裝,品牌官網上清楚列明每款布料的年代及歷史背景,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棉被、18世紀的桌布、日本的古老和服布料、印度工匠刺繡紡織物、到1920年代的亞麻床單,都是Bode的創作媒介,單是2018一季的系列,就用上了三百多種布料。

「過去的布料、現代的輪廓、永續的未來」是BODE的品牌核心,不但將古董布發揮得淋漓盡致,讓過去與現在融合為一,賦予舊物第二次生命,而且Bode的設計也不會過時,不需因為季節、流行性而捨棄服裝,實踐環保永續。

.

BODE 2018百家布系列,就用上了三百多種布料。
2018百家布系列,就用上了三百多種布料。(圖片來源:IG@bode)
.

BODE 歌手Lorde穿著BODE出席2019年的Met Gala。
歌手Lorde穿著BODE出席2019年的Met Gala,將過去元素與現代時尚合而為一。(圖片來源:IG@bode)
.

4. 每款獨一無二 只得一件

BODE的官網採用接單訂製方式,下單後需要大概兩週時間完成,另外也在知名選物店Farfetch少量上架,由於非大量生產,意味著你不能買到鄭浩妍,Bella Hadid、Harry Style的同款,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也是BODE成功之處。

BODE Bella Hadid也是品牌BODE粉絲。
Bella Hadid也是品牌BODE粉絲。(圖片來源:IG@bode)
.

BODE
(圖片來源:IG@bode)
.

BODE
(圖片來源:IG@rovvxhyo)

圖片來源:IG@hoooooyeony、IG@rovvxhyo,IG@b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