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3款男士必備LE LABO香水 9月城市限定系列 從個性香氣注入永續態度

永續時尚

廣告

由人手調配的高級香水品牌LE LABO一向專注香水的本質,香氣個性分明,深受男士歡迎。LE LABO在環保方面也非常有態度,從成分原料到包裝物料也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吸引同樣講究個人獨特性的Gen Z顧客。本篇精選3款適合男士的LE LABO香水,當中更有只在9月限量發售的「城市系列」,讓男士們在追求專屬的香氣時,也能夠從永續的領域中獲得個性的選擇。

.

LE LABO香水專注品質 同時注入永續的態度

LE LABO網站的品牌介紹,第一句就寫道:「我們相信世上有太多的香水,但太少具有靈魂的氣味。」創辦人Edouard Roschi 和Fabrice Penot在香水界擁有多年經驗,有感香水市場充斥大量廣告與名人效應而扭曲,因此成立LE LABO,不花錢賣廣告,也拒絕華麗的香水包裝,將資源都投放到研發與生產,專注於香水的內涵,因此研發出的每一款香水都個性分明,吸引同樣在乎本質及講究個性表達的Gen Z顧客。

LE LABO
(圖片來源:LE LABO官方網站)
.

LE LABO在法文的意思是「實驗室」,堅持使用高品質的原料與永續配方,每一款香水,以致香氛蠟燭及其他產品,都採用純素及無動物實驗製作,全部產品都不含石化成分及Sodiumlauryl sulfate (SLS),並盡可能使用再生能源生產。包裝上除了以極簡設計聞名,更是使用可回收物料,避免過度包裝,減低對環境的負擔。此外,將用完的香水瓶帶回任何一間分店裡重新裝滿,可獲20%折扣購買現場新鮮調配的同款香水,鼓勵顧客重用香水瓶。

LE LABO 香水用完後可代香水瓶到店裡重新裝滿。
香水用完後可代香水瓶到店裡重新裝滿。(圖片來源:IG@lelabofragrances)
.

LE LABO 以極簡設計聞名的包裝使用可回收物料。
以極簡設計聞名的包裝使用可回收物料。(圖片來源:IG@lelabofragrances)
.

3款男士必備LE LABO香水推介

Santal 33 檀香

以煙燻的木質為基底的香水,皮革氣息中滲透著雪松、紙莎草以及小豆蔻的淡雅辛香,後調是鳶尾及檀木香香氣,呈現出細膩穩重的感覺,同時滲透著自然的陽剛氣息,據知很討女性喜愛,展露出深沉舒適的個人魅力。

前調:鳶尾花

中調:紫羅蘭、荳蔻、紙莎草

基調:龍涎香、雪松、琥珀、檀香木

LE LABO
(圖片來源:IG@lelabofragrances)
.

The Noir 29 黑茶

以茶香為主調,香氣主要是佛手柑、無花果、雪松及黑茶混合的木製香調,一開始是酸甜的無花果花香調,然後逐漸地呈現雪松的氣息,後調浮現持香力高的黑茶香。茶香味道低調和諧,帶有乾草質感,予人沉穩厚實的感覺,香味可維持一整天,晚上撥弄頭髮的時候,散發令人沉醉的神秘感。

前調:香檸檬 、無花果、月桂葉

中調:雪松、香根草、麝香

後調:乾草、菸草

LE LABO
(圖片來源:IG@lelabofragrances)
.

首爾 Citron 28 香檸

於2020年推出的清爽香檸調香水,一款能展露陽光氣息的香水。香檸與其他柑橘香氣互相激發出清新氣息,加上生薑、茉莉,以及雪松和麝香等,揉合出具豐富層次的活力感,卻又不失感性,予人清新、俐落和健康的印象。

前調:檸檬、生薑

中調:茉莉

後調:麝香、雪松

LE LABO
(圖片來源:LE LABO官方網站)
.

城市系列 9月香港限量開賣

首爾 Citron 28屬於「城市限定系列」,品牌會依照世界各地城市的特色,創造出專屬的香氣。平時要飛到當地才能買得到的專屬城市味道,每年只有一次在9月會在各國分店,限量開放發售整個城市系列共15款味道,因此「首爾 Citron 28」9月在香港也能輕鬆入手,東京 Gaiac 10、巴黎 Vanille 44 、柏林 Cedrat 37 、邁阿密 Tabac 28 也是人氣之選,機會難得。

LE LABO
(圖片來源:IG@lelabofragrances)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LE LABO官方網站、IG@lelabofragr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