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無性別護膚成新常態 5個追求肌膚健康護理品牌推介

永續時尚

廣告

對美的追求已經超越了性別的界線,難道男女對膚產品選擇,就應該受限於包裝顏色或質地香味?肌膚健康沒有性別之分,只要做到徹底潔淨、全效保濕及完整防護這3個保養關鍵,就能維持水油平衡,呈現出光澤健康裸肌,因此選擇護膚品重點是按膚質或皮膚需求來決定。以下5個品牌都是主打無性別護膚的Clean Beauty,強調產品的機能性,好用有效才是關注的重點,也注入環境友善的責任,更重要是可以和男友女友一起使用呢。

.

5個無性別護膚品牌推介

1/ L:A BRUKET

來自瑞典,旗下所有產品都是強調無性別,採用天然有機的純淨配方,揉合北歐森林的氣味,並利用在地及可持續方式採收的海藻、雲杉、海鹽為主要成分,為肌膚提供輕柔保濕養分,又不會帶來負擔,男女都很適合。品牌反對動物測試,絕大部分的產品都秉著純素理念。皇牌產品包括護手霜、潔膚露,質地水潤不黏膩,適合香港天氣使用。除了面部及身體保養,也有氣味舒適沉穩的蠟燭與香薰,令人為之傾心。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IG@labruket)
.

L:ABRUKET 在瑞典文中有「little factory」小型工坊的意思,品牌最初是小規模的自家研發,營造北歐生活質感。今年還發起了 Forest Pledge 森林守諾計畫,將雲杉身體保養系列全球銷售淨額的5%,捐款予瑞典環境組織 Naturarvet,守護原始林地的原有樣貌及生物多樣性。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IG@labruket)
.

2/ Malin + Goetz

紐約天然小眾品牌,主打極簡護膚步驟:溫和清潔+修復保濕,不論是面部護理及身體護理,都就只有2步的護理程序。清潔產品採用溫和的植物性氨基酸配方,不帶走多餘水分,有助維持肌膚平衡狀態;而保濕產品採用脂肪酸無油吸收技術,深層保濕,同時避免毛孔堵塞。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IG@malinandgoetz)
.

選用天然的植物精華,所有產品均不含防腐劑、不含香料、不含著色劑,不做任何動物測試,減少對肌膚的刺激。皇牌產品 Grapefruit Face Cleanser 西柚潔面啫喱,遇水即能揉出綿密泡沫,不但去除多餘油脂,更可同時卸除妝容,適合各種肌膚。Vitamin e Face Moisturizer 維他命 E 補濕面霜,蘊含植物性脂肪酸、透明質酸、維他命 E 及洋甘菊,能夠達到補濕同時舒緩的效果。兩款產品配合使用,就可以將肌膚維持在平衡。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包裝設計簡約美觀,並以不同顏色字作產品區分:藍色是臉部用品、綠色身體、紅色頭髮,;較深色的是清潔產品,而較淺的則是補濕產品。
包裝設計簡約美觀,並以不同顏色字作產品區分:藍色是臉部用品、綠色身體、紅色頭髮,;較深色的是清潔產品,而較淺的則是補濕產品。(圖片來源:IG@malinandgoetz)
.

3/ Frama

丹麥以生活家居品聞名的Frama,與創意工作室「Be My Guest」合作,推出了無性別保養系列「Herbarium」,從材料到配方,都散發極簡美學。在哥本哈根製作,使用100%天然成分,溫和不刺激的配方,將田園和森林香氣揉合傳統草藥與療癒元素,帶來一系列保濕舒緩的手部、身體及頭髮護理產品,讓身心與大自然同步。淡淡的木質香味,質地水潤很好吸收,不論男女、所有膚質皆可使用。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Herbarium 護理系列的玻璃瓶皆於意大利製造,極具質感又可重複使用,將永續精神融入品牌。
Herbarium 護理系列的玻璃瓶皆於意大利製造,極具質感又可重複使用,將永續精神融入品牌。(圖片來源:IG@framacph)
.

皇牌沐浴露含有天然活性成分,採用天然檀香、雪松、依蘭精油,氣味舒緩之餘,也能在乾淨時於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滋潤保護膜。身體乳液含富含天然活性成分,補充皮膚營養而不粘膩,用後皮膚感覺滋潤柔軟,適合所有類型的皮膚。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皇牌沐浴露能在乾淨時於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滋潤保護膜。
皇牌沐浴露能在乾淨時於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滋潤保護膜。(圖片來源:IG@framacph)
.

4/ Berlin Skin

美國小眾保養品牌 Berlin Skin,相信最好的保養就是取之天然,全系列產品皆以不傷害動物與友善環境為宗旨。主理人曾受囊腫性痤瘡困擾,歷經過漫長的療癒過程,最後回歸本質以純粹及極簡的方式去保養,終將肌膚維持穩定平衡的狀態,因此 Berlin Skin 簡化護理程序,產品都是針對肌膚問題所研發,集中將肌膚基底顧好,不分性別、種族和年齡。

熱門產品胡蘿蔔籽亮白精華,針對解決膚色黯沉,收復老化和細紋問題。蘊含胡蘿蔔籽、覆盆子、維他命 C、靈芝、檀木、海藻等多種抗氧植物成分,有助阻擋陽光傷害,帶來溫和的亮膚及緊緻效果。

.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抹茶面膜擁有去角質、煥膚及滋潤三重功效,日本宇治抹茶具有高效抗氧化,木瓜及南瓜提取物能溫和去角質,植物油混合物可軟化及保護皮膚,香草有鎮定功效,有助深層放鬆。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5/ AGILE COSMETICS PROJECT

東京代官山的極簡中性護膚品牌,標榜天然純淨高效及極簡機能設計,產品屆採用90%以上高濃度配方,孕育出柔嫩肌膚觸感。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Agile Cosmetics Project官方網站)
.

皇牌產品時鐘基因精華液,含98%高效天然美肌成分,包括葡萄果萃取、沙柑果皮萃取、海巴戟果汁等,日間提升肌膚含水量,夜間集中修護,即使在忙碌的日子,肌膚仍然能保持容光煥發的狀態。

無性別護膚 無性別保養
(圖片來源:IG@agile_cosmetics_project)

圖片來源:IG@labruket、IG@malinandgoetz、IG@framacph、[email protected]、IG@agile_cosmetics_project、Agile Cosmetics Project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