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4)

永續珠寶Emma Watson也愛 3大品牌使用回收金屬循環再造首飾 高品質無損純度

永續時尚

廣告

一件簡單的珠寶首飾就能點亮日常造型,讓人不自覺地越買越多,你有想過珠寶首飾都可以循環再造嗎?可持續發展技術應用的範圍遠比大眾想像中廣,越來越多時尚品牌選用再生物料製成永續珠寶,無須讓地球付出代價。以下推介3個永續珠寶首飾品牌,每件作品都是用回收和二手材料等重新利用再製,連Emma Watson及Selena Gomez也是粉絲,讓永續珠寶提升你穿搭的可持續度。

.

永續珠寶回收金屬再造 純淨且具高品質 提煉過程不損失純度

很多人對永續珠寶首飾充滿誤解,認為使用過的金屬再造會令飾品的質量下降,其實不然。循環再造飾品從被棄置的珠寶、電子產品、甚至是醫療設備等物品中提取金屬而生產,過程不會損失純度,最終飾物同樣純淨且具高品質,讓舊物再次發揮價值。再者,金屬開採過程會對環境造成巨大影響,如消耗大量電力、能源及加劇溫室氣體的排放。以永續方式製造和消費,可掌控製造過程而產生的碳足跡,是品牌和消費者為環保出力的方法。

3個永續珠寶品牌 9件永續飾品推介

Monica Vinader

Monica Vinader的產品使用 100% 回收的純金和純銀,估計通過使用回收黃金和白銀可減少 2,275,623 公斤的溫室氣體排放。與常規鍍金不同,Monica Vinader所有飾品都是以18ct金鍍在 925 純銀之上,質量更好且不易生鏽。品牌還設有珠寶回收計劃,接受所有品牌的飾物。另外,有長達 5 年更換保修和終身維修服務,意味著你可以少買多穿。一向支持永續品牌的Emma Watson也配戴Monica Vinader出席活動,可見品牌獲得Emma Watson永續認證!

.

永續珠寶 Emma Watson也喜愛配戴Monica Vinader出席活動。
Emma Watson也喜愛配戴Monica Vinader出席活動。(圖片來源:IG@monicavinader)
.

Nura Pearl Necklace 2 pieces HK$1350

珍珠吊墜是Monica Vinader的best seller之一,低調的珍珠光澤和黃金項鍊是簡單而經典的配搭。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Monica Vinader官方網站)
.

Siren Muse Green Onyx Teardrop Gemstone Mini Huggie Earrings HK$1250

小巧的祖母綠耳環,可以拆卸及換上其他吊墜。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Monica Vinader官方網站)
.

Siren Muse Wide Ring HK$1750

以純銀打造,戒指經過輕微錘打,外觀簡潔而獨特。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Monica Vinader官方網站)
.

永續珠寶 Selena Gomez也愛永續的Monica Vinader。
Selena Gomez也愛永續的Monica Vinader。(圖片來源:IG@monicavinader)
.

Vivienne Westwood

時裝「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 一直致力推動環保與永續時尚,品牌中不少飾物都以回收銀飾循環再造,讓舊物再次發揮價值。

REINA PETITE RING HK$960

戒指採用金色色調的回收銀製成,中央鑲有淺棕色水晶和鏤空細節。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Vivienne Westwood官方網站)
.

CALLIOPE BRACELET HK$1,380

設計圍繞品牌的經典星球圖案,還附有迷你星球吊墜,精緻可愛。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Vivienne Westwood官方網站)
.

ARMOUR RING HK$2,690

經典的四節盔甲戒指,靈感來自中世紀騎士的盔甲。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Vivienne Westwood官方網站)
.

Cos

COS的設計以簡約見稱,近年推出的Recycled Jewellery系列飾品採用再造銀、再造玻璃和再造金屬物料,讓時尚與環保並行。

COATED BOX-CHAIN NECKLACE USD$69

這款項鏈採用銀色再生黃銅製成,粗鏈節設計,一半裝飾了天藍色的塗層。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COS官方網站)
.

KNOTTED STUD EARRINGS USD$25

以回收黃銅製成,七個圓環互相扣緊,低調而不失設計感。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COS官方網站)
.

TWISTED GLASS HOOP EARRINGS USD$45

這款半透明耳環用再生玻璃製成,飾有藍色紋路,設計奪目又充滿現代感。

永續珠寶
(圖片來源:COS官方網站)

撰文:agnes圖片來源:Vivienne Westwood官方網站、Monica Vinader官方網站、IG@monicavinader、COS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