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平價版三宅一生百褶袋風靡日韓 回收膠樽再造2大百褶袋品牌推介

永續時尚

廣告

近年小廢包大熱,但幾乎甚麼都裝不下,只能當裝飾配件,是名乎其實的「廢」,所以近年很多女生都會同時再拿麻質袋裝出外用的物品,與其與人撞款麻質袋,不如考慮最近風靡日韓的百褶袋。今次介紹的百褶袋品牌分別是韓國當紅的PLEATS MAMA及日本代表KNT365,2個百褶袋牌子的共通點都是由廢棄膠樽回收再製而成及採用百褶設計,號稱平價版三宅一生。

.

廢棄膠樽回收再製 可摺疊百褶袋

PLEATS MAMA與KNT365的百褶袋,重點是好看、實用、材質更對環境友善。超hit的韓國PLEATS MAMA,配色比較斯文,而日本KNT365則將設計重點放到花紋上,大膽充滿玩味,2個品牌各有特色。再看產品介紹,才知道2款個品牌都是用回收膠樽製造,立刻好感度大增。

百褶袋 PLEATS MAMA及KNT365百褶袋,號稱平價版三宅一生。
PLEATS MAMA及KNT365百褶袋,號稱平價版三宅一生。(圖片來源:PLEATS MAMA官方網站)
.

韓國 PLEATS MAMA

每個Pleats Mama百褶袋,由16個500ml回收PET膠樽編織而成,材質獲得Control Union頒發的GRS認證 (Global Recycle Standard),Control Union是世界上第一個生態認證的聚酯再生纖維認證機構。

百褶袋 韓國PLEATS MAMA百褶袋配色較為斯文。
韓國PLEATS MAMA百褶袋配色較為斯文。(圖片來源:PLEATS MAMA官方網站)
.

日本KNT365

KNT365顧名思義是希望一年365日都能夠使用它,物盡其用。百褶袋以速乾的聚酯纖維製作,用完當晚洗好,翌日早上就能重新使用。材質不易起皺,摺疊方便,日本製造,僅重 80g,富彈性的網料能夠提供大容量,攜放大量物品時又不會覺得脹起。

百褶袋 日本KNT365百褶袋的花紋大膽,充滿玩味。
日本KNT365百褶袋的花紋大膽,充滿玩味。(圖片來源:KNT365官方網站)
.

韓國PLEATS MAMA、日本KNT365 百褶設計的3大特色

由PET膠樽再製,材質輕盈,循環利用舊有資源

一個飲品膠樽,需要100年以上時間才能分解,使用回收PET膠樽提取材質,製成「再生聚酯纖維」紗線,再縫製成百褶袋,循環利用現有資源織成新布料,減少消耗新資源,可持續性讓環保袋變得真的「環保」。

百褶袋
(圖片來源:PLEATS MAMA官方網站)
.

百褶袋
(圖片來源:PLEATS MAMA官方網站)
.

百褶設計感十足 摺疊攜帶好方便

百摺的特性是容易折疊,攜帶方便,想多帶一個袋都毫無負擔,另外再生物料摸起來就像棉布一樣軟熟輕盈,又有一定厚度,相當耐用,而且清洗後摺痕也不易消失。2個品牌的百褶袋都有多色及大小選擇,加上搭配設計感十足的拼色,任何風格都能隨心駕馭。

百褶袋 百褶袋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摺成這麼扁,容易收藏。
百褶袋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摺成這麼扁,容易收藏。(圖片來源:KNT365官方網站)
.

針織技術 減少丟棄布料零浪費

這類百摺袋採用針織技術製成,有柔軟的編織紋理,每個袋都是單獨編織成所需形狀,而非由一大塊布料批量剪裁,因此不會因切割而丟棄布料。材質能被充分利用,減少紡織廢料,是一種零廢棄設計技術。

百褶袋
(圖片來源:KNT365官方網站)
.

百褶袋
(圖片來源:KNT365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PLEATS MAMA官方網站、KNT365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