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Constance Lee】星級時尚造型師:現代女生要嘗試更多 打破界限!

永續時尚

廣告

時尚造型師這個行業一直都讓很多人感到很華麗、神祕等,實際是怎樣入行、要做些甚麼都不為人知,今次編輯部有幸經adidas Originals邀請到星級時尚造型師Constance Lee的工作室進行訪問,大談關於入行經過、穿搭之道等。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Q、Constance Lee|特別鳴謝:adidas Originals

【S級訪問・Constance Lee】原創精神是要用心做自己的事!

從小就很喜歡時裝的Constance表示小時候已經很愛看13點、玩Barbie這些觸及時裝的東西,長大後則在英國讀時裝,回港後也在理工大學修讀時裝設計,她感到很幸運可以一直讀到時裝。而當大學畢業的時候推出了個人的系列,那時有造型師問自己借衣服給明星穿,這是她第一次知道有造型設計這個行業。一開始她認知的只有時裝設計,而畢業後覺得設計的工作不太適合自己,然後就大膽地問了那位造型師請不請人,翌日就去見工,那就入行了!

.

.

Constance認為時尚造型師是一個幫人打扮、幫人增加自信的職業,同時也是表現自己的行業,因為在配襯的過程中會加入自己的元素、設計、想法等,從而讓被設計形象的人穿出自己的個性,幫他們從衣著中表現自己。與不同團隊、明星合作過,Constance覺得要先與對方溝通,了解他的性格、背景等,然後找出最適合他們的形象。問到靈感來源,她表示只要多點留意生活細節,從中會得到很多靈感。原創精神是只要每個人相信及用心做自己的事,就能夠做到屬於自己的東西出來!

.

Constance同意現在運動服與高級時裝是完全掛勾,因為它們具備運動及舒適的元素,所以讓大眾都容易接受和容易去配襯,變得更普及。adidas Originals推出過很多顏色很多圖案的單品,都是造型師最喜歡的,因為其他品牌都不是常有這些顏色的衣服,所以我們就可以用很多很鮮色的單品突出了整個造型。她更覺得現在的女生是大膽了,因為以前的女生只會選黑白灰,但好像adidas Originals推出了很多很色彩繽紛的單品,很多女生都會嘗試穿搭,因此她表示女生們是應該要嘗試更多不同的東西,去打破自己的框架!

.

.

今天Constance的造型是一件連身褲,她覺得它特別在採用了高級時裝的布料,質地很滑的,配在一個運動的連身褲中,是高級時裝與運動時裝聯乘的一件單品。另外重點就是鞋子,參考了跆拳道的元素,它的底部穿起來很舒服,它包得對腳很緊、很貼腳,完全不容易甩鞋!而及它旁有個金色的標誌成為了整對鞋的點綴,突出了adidas Originals!

.

.

.

.

.

adidas Originals TLRD 2019春夏女裝服飾系列

全新TLRD服裝系列結集高級時裝、女性化設計及運動元素於一身,刻劃現代女性多元化及勇於打破規限的特質,引領新世代女生潮流文化。系列以黑色作主調,建基於經典運動服輪廓,注入富女性化及帶有高級訂製時裝味道的剪裁及設計,創作出一系列突破規限的女生時尚造型。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