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JOYCE x ARTO.】盡力做好自己 證明香港品牌水準可以很高

永續時尚

廣告

YDC 2017冠軍暨New Talent Award得主黃曉圖Arto Wong剛於本月推出同名品牌ARTO.。New Talent Award於YDC 2017首次設立,得獎設計師可獲JOYCE提供專業指導和協助生產限量系列,並在JOYCE發售JOYCE x ARTO.系列。

.
編輯: Manyi丨圖片:官方圖片、Jacy Yip

盡力做好自己 證明香港品牌水準可以很高

以針織為主的品牌ARTO.想透過作品表達針織是可以很多變化,因為針織在大眾心目中通常都是簡單的cardigan、pullover款式,而Arto則認為其實針織是可以很有趣的,可以用革新的方式去造。Arto亦表示在未來的作品會選擇採用更多不同的物料,使整個系列會有更多變化,也更有趣。

.

JOYCE x ARTO.限量系列的概念是由去年參加YDC勝出的系列去演變出來的,這個系列的構思是關於分子如何演變成世間上所有物件,因為分子本身是很小的顆粒,透過不同的聚合、組合就構成了所有物件,Arto認為分子是一種很有分量及力量的東西,所以藉此去紀錄在自己的作品上。

.

與Joyce合作推出這個系列整個籌備過程接近一年的時間,由比賽的Show piece演變成在市場上的商品,Arto表示其實在re-develop的過程中有很多事要考慮,因為在Show piece上會有很多人手造的工序,但生產商品人手造就未必可行,而且成本也會相對地高,同時要保持本身原有的概念,所以過程中有很多取捨的時候,這是今次籌備系列中最困難的事。

.

Arto認為香港是一個很適合從事時裝的地方,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出入口貨、上廠、買布成本都會比外國相對地低,但因為整個大環境、氣氛都對香港本地品牌不熟識,所以人們對本地設計反應會較冷淡,而設計師們唯有就是做好自己,希望讓別人知道其實香港的品牌水準都可以很高。

.

對於Arto來說今次與Joyce合作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因為整個合作模式就是真真正正與他們做生意一樣,令她知道整個過程是如何運作,也會提供他們專業意見讓她知道某些款式在市場上反應會較冷淡,從而作出應有的調整。

.

而ARTO.這個品牌對於Arto來說是emotional(情緒的)、powerful(強大的)及consecrated(神聖的),相信從她的作品中大家都能感受到這三種強大而又充滿感染力的感覺。

.

JOYCE

金鐘太古廣場L2 232號鋪  2523 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