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FFIXXED STUDIOS】走出國際的本地時裝品牌 設計師:時裝是關於每一天的事情

永續時尚

廣告

對於香港本地時裝品牌你又知道多少?FFIXXED STUDIOS是其中一個走出國際的本地時裝品牌,他們的作品曾於東京、巴黎及上海時裝週展出,編輯部有幸與他們進行訪問,大談他們的靈感來源、對時裝的看法等。

.

撰文:Manyi|圖片:Cliff Tsui、官方圖片

【S級專訪・FFIXXED STUDIOS】本地設計師不應限制自己

FFIXXED STUDIOS由Fiona Lau及Kain Picken兩位設計師主理,品牌於2012年成立,現在他們的基地分別在香港、上海及深圳。因為一個合作計劃而相識,後來就選擇了香港作基地,品牌一做就做了6年。

.

問到FFIXXED STUDIOS為何選擇以香港作基地,他們認為香港是一個好地方,與工廠很近、有完善的時裝群,以及是一個適合商業發展的地方。而他們也覺得不必要標籤「本地」,很多人認為香港設計師就是不夠好,但其實這樣是限制了自己的能力,不論在哪裡的設計師也可以到處旅遊取靈感、學習其他城市的東西,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的獨特價值,到處去可以令自己的作品更好,所以不必限制自己。

.

他們也表示時裝是每一天的事情,不認為時裝是夢幻、誇張的東西,對於他們來說反而是與日常生活互相映照的東西,所以作品都是以放鬆、舒適為主。他們會將日常生活出現的事物以另一形態呈現,讓人以全新的角度思考及觀看一些平日接觸的事物。例如他們有接觸一些新紀元(New Age)的東西,他們則會採用其某些元素放在時裝上,從而讓人感受他們的想法及理念。

.

而談及到快速時裝,他們則表示某程度上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就是看見自己努力的成果,被快速時裝公司很快地抄襲,更以低價發售,其實是十分沮喪的。但他們說這是無可避免的,整個市場風氣都是這樣,顧客上了癮地以很便宜的價錢購買,而那些公司則以低成本生產導致很多問題,剝削工廠工人、對環境造成破壞等,這些都是暫時難以改變的狀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