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FFFriday 2018】項目策展人及創意總監Eugene Leung:香港是一個卧虎藏龍的城方

永續時尚

廣告

Fashion Farm Foundation (FFF)帶來 FFFRIDAY CREATE YOUR AVATAR,首次結合互動遊戲及藝術裝置,用科技走進時裝世界。透過高科技 3D 立體輸出技術,參加者可以於虛擬世界中選擇造型、試穿香港設計師的最新服飾,呈現未來時裝的可能性。而編輯部有幸與項目策展人及創意總監Eugene Leung、設計師品牌KARMUEL YOUNG及SOMEWHERE NOWHERE進行訪問

.

撰文:Manyi|圖片:Q

FFFriday 2018 CREATE YOUR AVATAR

展覽同時展出由國際級建築師阮文韜 (Manfred Yuen) 設計金銀大型充氣裝置藝術,以及四位香港時裝設計品牌 DANSHAN、KARMUEL YOUNG及SOMEWHERE NOWHERE 設計椅子,展開時裝與建築學的對話。

.

.

.

.

S級專訪・身為項目策展人及創意總監Eugene Leung

身為項目策展人及創意總監的Eugene Leung,他表示宣傳時裝的傳統手法都是以runway show、裝置藝術或是一些時裝硬照的campaign,所以希望透過今次FFF的計劃,以一個全新的手法宣揚本地時裝。就是以虛擬世界創造一個全新人物,由她去演繹設計師們的作品,與過往的宣傳手法確實是有另一留風味。另外,在建築與時裝上也作一個突破性的跨界聯乘,讓時裝設計師們設計椅子,讓他們可以嘗試更多方面的創作,思考更多。他更揚言香港其實是一個卧虎藏龍的地方,收集了很多十分有能力的設計師,所以十分支持他們。

.

.

S級專訪・設計師Karmuel Yong

以男裝為重點的設計師Karmuel今次要設計椅子他表示很高興,因為他本來就對20-40年代的傢私設計很有興趣,而在今次的設計中的物料、質感都十分受到那些設計的影響。而他今次設計的椅子想以最小最簡單的東西,出來的效果卻是要最大的,所以他就以光來作重點,使整個環境都變得很迷幻。他認為今次FFF的計劃中,大家的手筆都很不一樣,出到來的效果很特別,令到這個計劃很特別。問到當本地設計師是否會比較困難,他覺得困難是一定會有的,因為市場相對地小,但其實群眾可以是全世界。

.

S級專訪・設計師Somewhere Nowhere

Somewhere Nowhere是由兩位設計師一起合作組成的,他們不會跟隨潮流,不會每季推出新的衣服,只會按照自己的進度而去推出。今次設計椅子對於他們來說雖然與時裝很大分別,但十分好玩,他們將平日剩餘的物料去砌成一隻「怪獸」。他們的靈感都是來自於日常,對於一切的質感、顏色,將不同的元素混合就會有不同的效果,就像這隻「怪獸」一樣。問到他們對於Fast Fashion的看法,他們認為那些是沒有靈魂沒有概念的衣服,只是不停的複製,那不是製作意念,而是很作產品而已。

.

FFFriday Create Your Avatar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2日
時間:12:00 -20:00 (星期日至四),12:00 – 22:00 (星期五至六)
地點:中環砵甸乍街45號 H CODE 3樓及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