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

SHISEIDO環保包裝可水溶透明袋 發揮日本「勿體無」精神實現零塑膠未來

品牌故事

廣告

日本美妝品牌SHISEIDO一直致力投入可持續美容行動 (Sustainable Beauty ),2019年與日本集團Kaneka研究推出環保美容產品粉藍色唇彩盤更一度成為了美妝界熱話。今年SHISEIDO將續發揮日本「勿體無」精神,引入可回收的紙質物料,以及可於熱水中溶解作堆肥的環保透明袋,環保之餘更充分善用包裝產品。

.

SHISEIDO環保包裝可水溶透明袋

「勿體無(日語:勿体無い/もったいない)」意指事物沒有充分發揮其價值,便會造成無謂的浪費。美妝品牌 Shiseido也秉承了日本的優良文化,透過行動支持源頭減廢達到可持續美容目的。早前Shiseido就引入可回收的紙質物料及可於熱水中溶解的環保透明袋,取代傳統的塑膠包裝物料,實現零塑膠未來。

疫情出現改變了全球消費者的習慣,網購成了社會其中主要消費模式,SHISEIDO 意識到網購所衍生的環保議題,更特意拍影片作宣傳推廣可持續環保包裝。

SHISEIDO SHISEIDO環保包裝
SHISEIDO環保包裝(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
.

SHISIEDO 資生堂品牌的網購包裝放棄使用塑料包裝,而改用了由牛皮紙製成蜂巢紙和填充紙,不但達到可回變收的目的,同時可作緩衝墊保護包裹中的產品。

SHISEIDO SHISEIDO環保包裝蜂巢紙及填充紙取代塑膠
SHISEIDO環保包裝蜂巢紙及填充紙取代塑膠(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
.

另外也選用了由聚乙烯醇 (PVA)、澱粉、甘油和水製成的創新環保透明袋來取代傳統膠袋,此環保透明袋可水溶、生物降解、作堆肥的作用,同時不含塑膠並採用環保油墨印刷,對環境無害。

SHISEIDO 環保透明袋由聚乙烯醇 PVA)、澱粉、甘油和水製成
環保透明袋由聚乙烯醇 (PVA)、澱粉、甘油和水製成(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
.

只要把環保透明袋包裝於 80°C 熱水中攪拌,袋子便可在 5 分鐘內完全溶解,假如把袋子置於室溫水中則需較長溶解時間。

SHISEIDO
(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
.

SHISEIDO 袋子在 5 分鐘內可完全溶解
袋子在 5 分鐘內可完全溶解(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

撰文:venus.y圖片來源:Youtube@SHISEIDOHongKong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