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本地獨立樂隊Foster Studio:以電腦程式造自己喜歡的音樂

品牌故事

廣告

一連3集的【UNIQLO X III-RECORDS】分別請來本地獨立音樂廠牌III-RECORDS(Imagine Imagine Imagine Records)旗下的4隊樂隊演繹UNIQLO的衣服之餘,更大談對於音樂、生活及唱片工業的看法,今次就有由3人組成的Foster Studio,他們更會在香港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CLOCKENFLAP出騷,大家記得去睇喇!

.
撰文:Manyi|圖片: Scott|化妝:Sasha丨特別鳴謝:UNIQLO、III-Records

Foster Studio:真正喜歡的都是放棄不了的

Foster Studio的音樂將indie Dance、C86、Synth Pop及Shoegaze融合。這是一隊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不同地方創造音樂的樂隊,而樂隊名字的由來是源自於成員們都很喜歡狗,其中一位成員養的狗叫Foster,就將樂隊稱為Foster Studio。

.

Foster Studio的音樂都是被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影響,例如動物、卡通、電影、一些Vintage的事物等等。而因為覺得要一班人約時間去band房夾band是件很麻煩的事,而在香港的Chiwai就開始與在美國的Emily用電腦創造那獨一無二的音樂。

.

《Houston》是Chiwai最喜歡Foster Studio的歌,因為是樂隊第一首歌,將學到的音樂知識都應用了出來,算是他第一首實驗造出來了的歌。Emily和Chak都比較喜歡Moonlight,這是一首另類的情歌,就在想放棄的時候寫了這首歌,令Chak覺得真正喜歡的東西都是放棄不了的;而Emily則覺得這首是樂隊在技術、編曲都較為成熟。

.

雖然Chiwai覺得夾Foster Studio最困難的是用電腦程式造音樂,但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每天隨時隨地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靈感一到就可以立即造音樂,不像是傳統夾band需要夾時間夾地方才能夠創造,太過刻板,嚮往自由自在的Foster Studio是一隊擁有著獨立思想、態度的樂隊。

.

Chak表示一班有不同理念、思想、音樂喜好的人可以一起組樂團,創造出屬於他們獨特的聲音,是件很難得的事情。而她亦覺得每一次聽一首不同的歌可以投入在一個不同的世界裡面,很少時候會遇到一首歌可以真正觸動你靈魂的深處,遇到這些時候就好像是找到了知己似的,音樂是一種令人感動同時又虛無飄渺的東西。

.

Emily則認為獨立音樂是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因為主流音樂是很容易預測的,都是跟隨潮流去造音樂的,而獨立的那種神秘是不會跟隨市場趨勢,不會猜得到其他樂隊突然會造些甚麼音樂出來,她自己都猜不到他們這一年會夾Foster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