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web

Apple追擊Tesla!190億研發電動車Apple Car

品牌故事

廣告

近年Tesla愈戰愈勇,新推出入門級電動車Model 3深受歡迎,在電動車界可以話無對手,但一直有傳Apple想踩過界研發電動車,近日更有消息指Apple會投放190億美金重啓電動車研發計劃,那Tesla會否又研發智能電話?

.

撰文:編輯部|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教主Steve Jobs曾講過要造Apple Car

對於設計美學極有追求的Steve Jobs,其實私下是Porsche忠實fans,911、928和944都是教主生前最愛跑車的設計。當Apple成爲全球最成功的科技公司時,教主曾公開提起「製造汽車」的意願,當他離世後第3年(2014年),Apple就秘密開始了名爲「Project Titan」的汽車項目,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全球密切關注。

.

.

1985年,教主Steve Jobs身後就是其愛車Porsche 944。

.

1979年,Apple兩位聯合創始人Steve Jobs與Stephen Wozniak決定贊助Dick Barbour車隊的Porsche 935 K3,是Apple唯一一次的賽車贊助。

2023推出Apple Car

有指Apple將投放190億美元研發Apple Car,投資相當嚇人,因為全球整個汽車產業的研發支出都只是800-1,000億美元。Apple投入大量資金,相信是希望像Tesla一樣,不單只推出電動車,同時還有太陽能板、家用電力儲存系統等等,將是一個垂直整合型的能源公司。

.

有分析認為,Apple Car有可能在2023至2025年之間推出。

.

.

網上一眾果迷,當然已不斷幫Apple設計Apple Car構念圖。

.

目前Apple已公布了近70個汽車專利,除了車載系統、自動駕駛等汽車智能化相關專利外,還有電動機、懸掛系統、燈光、車窗玻璃加熱、車輛導航等,這意味Apple真的決心打造出一輛能顛覆Tesla新劃時代汽車。

.

其實,Apple CarPlay系統的研發與投入使用,亦對Apple汽車生態系統的開發有極大意義。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