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專訪】台灣唱作歌手白安:將自己經歷過的感受寫進歌裡

品牌故事

廣告

台灣唱作歌手白安於2012年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麥田捕手》,推出時因特殊唱腔及其曲風而廣受好評,而今次她來到香港宣傳她的新專輯《1990s》,編輯部有幸與她進行訪問,與她大談關於她的音樂、成長、感受。

.

撰文:GinK|採訪、編輯:Manyi|圖片:Q

關於白安出生年代的專輯《1990s》

白安的新專輯叫《1990s》,這是她的第三張創作專輯,以她出生的年代為名,她覺得90年代有很多很好聽的歌,不管是西洋音樂還是華語歌,在她小時候已經在她的腦袋裡種下一個種子,讓她萌生寫歌的想法。

.

.

她現在覺得在國中的時候生活很簡單,90年代的時候網路沒有很普及,生活也比較專注,她認為當人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做事情沒有太多目的性的,都是因為喜歡才會去做,但她表示慢慢長大後人反而變得更複雜,所以她想把曾經那樣的自己和那樣的初衷放在這張專輯裡,所以就要把專輯稱為《1990s》。

.

問到白安最喜歡新專輯哪一首歌,她表示:「哈哈哈!這問題太難了,我每一首都很喜歡,我每一星期喜歡的歌都不一樣,就看當天的心情。」這張專輯主要是關於成長跟生活,她所有的歌都是關於曾經有過的感受,那些感受大部分會發生在她身上,或者是朋友的故事帶給她的感受,將它們都寫在歌裡。

.

白安更以「寬闊自由」來形容她的音樂,尤其是這張專輯。她喜歡穿簡單舒適的衣服,不喜歡太多顏色,一般情況下身上都不會超過兩個顏色,剪裁簡單的衣服就更加喜歡了,就跟她的音樂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x-q0jYx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