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Marcus Yuen】不會走回頭路 一輩子都要做紋身師

品牌故事

廣告

將紋身紋到上頭的一位紋身師——Marcus Yuen,只看外表他像是一個壞男孩,但與他接觸、交談後,你會發現他是一位很有禮貌的人,其實與一個普通人無異。今次編輯部有幸到The 59 Tattoo & Barber Shop與他進行訪問,大談如何為自己喜歡的事努力。

.

撰文:Manyi|圖片來源:Issac Poon、Instagram|場地:The 59 Tattoo & Barber Shop

【S系紋身・Marcus Yuen】紋身是用皮膚換知識

做了7年紋身師的Marcus未做紋身師之前其實是一位速遞員,在他當速遞的時候已經有紋身了,也對紋身感到有興趣,但因當時未有足夠的金錢、還年輕、也還沒有適當的機會,所以做了幾年速遞員儲了足夠的金錢就辭職去買一堆紋身的工具自學。

.

自學時的Marcus連針應該要怎麼用都不太清楚,自己就不斷研究。後來因為陪朋友去紋身,剛好那位師傅需要學徒,那Marcus就跟那位師傅學習一些正確的基本紋身知識,就一邊學一邊做至到現在。

.

Marcus的紋身風格是以美國傳統紋身的技巧去畫自己想畫的東西,也有客人要求的主題,也有很傳統的,例如是水手、5/60年代美國流行的圖案等。

.

.

紋身對於Marcus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他身邊的人和事大都與紋身有關。而他覺得紋身只是一個在皮膚上的圖案,未必需要給予它任何意義。他表示自己紋頭、頸是想要告訴自己不能走回頭路,一輩子都要做紋身師。

.

.

Marcus身上佈滿了紋身,他大部份的皮膚都是與其他紋身師交流的,用皮膚換取紋身上的知識和技術。紋每一個紋身都會與該紋身師進行對話,從而在他們身上學到更多,所以他的每一個紋身都有它們的獨特之處。

.

.

Marucs表示現今社會眼界闊了,慢慢接受了紋身是在皮膚上的藝術,是一幅不同做法的畫,不再是「古惑仔」那些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