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鞋

本地薑Lane Eight波鞋美國爆紅 不用動物皮革 水藻、膠樽素造波鞋

人物誌

廣告

在香港談環保很多時都還是停留在循環再用、廢物回收這個層面,要在這個慾望都市要做到源頭減廢談何容易。偏在港土生土長的環保兄弟James和Josh Shorrock捨易取難,創立本地薑環保波鞋Lane Eight,用上水藻、膠樽等可持續可重用的物料製鞋,不用動物材料,多功能的設計,希望消費者能以一對多功能的波鞋走天涯,不要過度消費,為愛護地球出一分力。

.

Lane Eight波鞋減少碳排放 想做全世界最好運動鞋

Lane Eight Lane Eight兩位創辦人James和Josh Shorrock堅持以成本較高的天然物料製作波鞋
Lane Eight兩位創辦人James和Josh Shorrock堅持以成本較高的天然物料製作波鞋(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成立於2018年Lane Eight名字源於跑道上的第八線,跑在這條最彎最難跑的線道的運動員通常不被看好,但卻不時會有鼓舞人心的奇跡誕生。創辦人James和Josh兩兄弟明知可持續發展是長路漫漫不能一步登天,仍堅持以成本較高的天然物料製作,目標是希望成功做到全世界最好的可持續性運動鞋。整個品牌只有Trainer AD 1及HIIT Trainer兩個系列,貴精不貴多,出道不久即成功衝出香港,打入美國市場!

Lane Eight Lane Eight於剛過去的地球日為兩款招牌運動鞋Trainer AD 1及HIIT Trainer所推出The Earth Pack新色系。
Lane Eight於剛過去的地球日為兩款招牌運動鞋Trainer AD 1及HIIT Trainer所推出The Earth Pack新色系。(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The Earth Pack一HIIT Trainer Sandstorm$1,080
The Earth Pack一HIIT Trainer Sandstorm$1,080(圖片來源:Lane Eight提供)
.

Lane Eight The Earth Pack HIIT Trainer Sandstorm $1,080、 Trainer AD 1 $880
The Earth Pack HIIT Trainer Sandstorm $1,080、 Trainer AD 1 $880(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Lane Eight運動鞋設計簡約,既可以做運動穿著,也可以當casual wear,一對鞋足以走天涯。
Lane Eight運動鞋設計簡約,既可以做運動穿著,也可以當casual wear,一對鞋足以走天涯。(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為了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可持續性運動鞋,研發團隊用了很多時間搜尋環保材料。
為了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可持續性運動鞋,研發團隊用了很多時間搜尋環保材料。 (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整個品牌雖然只有Trainer AD 1及HIIT Trainer兩個系列,但七彩繽紛的顏色卻大把選擇。
整個品牌雖然只有Trainer AD 1及HIIT Trainer兩個系列,但七彩繽紛的顏色卻大把選擇。(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Trainer AD 1 $880 品牌第一對運動鞋,以Cross Training為主體概念,既可滿足各種體能訓練需要,又能日常著用。
Trainer AD 1 $880 品牌第一對運動鞋,以Cross Training為主體概念,既可滿足各種體能訓練需要,又能日常著用。(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HIIT Trainer $1,080 鞋帶完美包覆足部,可調節的鞋舌令穿著時更貼近腳型,同時亦強化了內外結構的支撐力,功能性十足。
HIIT Trainer $1,080 鞋帶完美包覆足部,可調節的鞋舌令穿著時更貼近腳型,同時亦強化了內外結構的支撐力,功能性十足。(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

水藻、膠樽重用 不含動物材料

為了將運動鞋轉化成100%可持續性,兄弟兩人花數年時間去研究及採購環保材料製鞋,為實行及持續向碳中和目標,針織鞋面由回收塑料紗線製成,每對鞋平均使用了11個回收膠樽,製成再生聚酯紗線,這種針織物料厚身耐用,富彈性且具有很好的可伸展性,令鞋身更為如同穿襪子般貼腳,透氣度高,時刻保持通爽。而在設計第2對運動鞋 HIIT Trainer 時,則選用了以尤加利樹和棉花製成的100%全素物料天絲™ ,製作過程完全無傷害任何動物!

Lane Eight 相product-specs-tpu:品牌花以數年時間去研究、採購 LANE EIGHT 運動鞋完美配搭的材料。
相product-specs-tpu:品牌花以數年時間去研究、採購 LANE EIGHT 運動鞋完美配搭的材料。(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以純素纖維取代動物產品,過程完全無傷害任何動物。
以純素纖維取代動物產品,過程完全無傷害任何動物。(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Trainer AD 1 的針織鞋面由回收塑料紗線製成,HIIT Trainer選用了天絲™ 材料,以尤加利樹和棉花製成的100%全素物料
Trainer AD 1 的針織鞋面由回收塑料紗線製成,HIIT Trainer選用了天絲™ 材料,以尤加利樹和棉花製成的100%全素物料(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每對鞋平均使用了11個回收膠樽、BLOOM中底將31.5升淡水回到自然環境,並從大氣層中去除64立方米的二氧化碳。”

近年常聽到紅潮,這是由於海藻暴發性地大量繁殖構成,對海洋生態帶來災難式影響。LANE EIGHT與科技公司BLOOM合作,從世界各地的湖泊中收集有毒的水藻,經過乾燥及加工後成了藻華泡沫,用來製作鞋子的中底,軟硬度適中又有支撐力的特色,令鞋子有不錯吸震效果。整個製作過程比傳統的做法,更能為地球節省用水與減少碳排放。

Lane Eight BLOOM™ 藻華泡沫夾層
BLOOM™ 藻華泡沫夾層(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藻華泡沫夾層防震效果不錯。
藻華泡沫夾層防震效果不錯。(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ETPU特製夥粒鞋墊,穿起來舒適又有承托力。
ETPU特製夥粒鞋墊,穿起來舒適又有承托力。(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棄膠走塑 自然環境分解包裝

為逐步實現100%可持續發展目標,包裝物料棄膠走塑,以天然纖維吊牌代替塑膠吊牌,鞋盒以回收物製成,減少使用包裝紙和鞋內填充物,使用 Invisible Company的生物分解及水溶性的郵袋,源頭減廢。

“LANE EIGHT已經抵消了 56.18 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一年中68.82 英畝的森林所吸收的碳排放量。”

Lane Eight 鞋盒以回收物製成、包裝物料棄膠走塑,更用產上可生物分解及水溶性的郵袋,十分環保。
鞋盒以回收物製成、包裝物料棄膠走塑,更用產上可生物分解及水溶性的郵袋,十分環保。(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整雙鞋子都以環保物料製作,Lane Eight還想到更深一層,雖運輸產品所產生二氧化碳難以避免,但他們計算每次貨物運輸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然後購買 CarbonFund.org 內的環保項目來抵消這些排放,並且與不同本地非牟利機構或社區組織合作,透過運動的感染力,將環保理念教育大眾,切切實實地落實可持續性及環保的工作。

Lane Eight 香港分別在沙田及灣仔各有一家門市,貫徹開心的繽紛色系裝潢,裡面也有品牌環保物料的詳盡解說。
香港分別在沙田及灣仔各有一家門市,貫徹開心的繽紛色系裝潢,裡面也有品牌環保物料的詳盡解說。(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Lane Eight

Lane Eight Lane Eight
Lane Eight (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
.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14號地舖
網址:https://laneeight.hk

撰文:Onki Chan圖片來源:Lane Eight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