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46)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對環保比女友更嚴格 4大舉動歷年捐款傳高達7億港元

人物誌

廣告

最近有傳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的「25歲魔咒」再發功,跟拍拖4年現年25歲的女友卡蜜拉莫洛尼(Camila Morrone)已經分手,並跟22歲烏克蘭模特兒Maria Beregova傳出新戀情。不少媒體都推測這位巨星對女友都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因為每任女友皆沒有超過25歲!雖然這個推測聽起來有點荒測,不過里安納度的確對生活有著自己一套,尤其是在環保範疇!

.

里安納度關注氣候議題 不提女友只談環保

里安納度演技出色無用置疑 ,但在他所獲得的獎項之中,卻有多半有關環境保護。不少明星會為自己關心的議題於社交媒體發聲,而里安納度亦同樣,他在Instagram上的帖文大多跟環保有關,而有關個人生活、旅遊等等卻甚少看見。以下環保舉動,更令人佩服他多年來投入環境工作的努力。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IG@leonardodicaprio)
.

1/年輕成名 24歲迅速成立環保基金會

早在1998年憑《鐵達尼號》被世人肯定演技後 ,當年年僅24歲的里安納度成立環保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主要關注野生環境保育、海洋保育、氣候變化等,並尋求辦法恢復日益受損的地球生態。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截圖)
.

2/多次捐款 傳已高達7億港元

2019年里安納度更與Steve Jobs遺孀Laurene Powell Jobs、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主席Brian Sheth,合作創立非牟利組織Earth Alliance,以組織名義捐出300萬美元,並於2020年用於援助澳洲的山火救災工作,有傳里安納度歷年捐款數目已高達7億港元!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IG@leonardodicaprio)
.

3/里安納度為多個環保團體董事局成員

里安納度同時是多個環保團體董事局成員,包括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國際動物權益基金及Oceans 5等。身為資深電影人,里安納度亦曾擔任多部探討氣候問題紀錄片監製,包括《The 11th Hour》,《Before the Flood》等。2021年主演NETFLIX電影《Don’t Look Up》亦是以關注氣候問題為主題。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Don’t Look Up》劇照)
.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Don’t Look Up》劇照)
.

4/推動保育野生老虎 數量超過190%增長

為了紀念虎年,在2010年里安納度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推動的「馬上拯救老虎」行動(Save Tigers Now),目標要在2022年前讓全球野生老虎的數量加倍。今年7月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現時尼泊爾野生老虎數量從2009 年約為 121隻,到現時已增長到355隻,可見成果十分顯著!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IG@leonardodicaprio)
.

專注推廣環保 卻因1事被抨擊為環保偽君子?

不過「環保男神」於今年年初被拍到跟前女友乘坐價值逾10億港元、世上最龐大的超豪華遊艇出海。這艘遊艇長達315呎,高六層。俱備健身室、泳池及影院等各式各樣設施,在最上層更設有直升機停機坪。有英國媒體翻查資料,遊艇每入一次油要花費近300萬港元,航行每英里排放約238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一輛私家車兩個月碳排放量,被指極不環保。

里安納度
(圖片來源:《Don’t Look Up》劇照)
.

不過,里安納度並非超豪華遊艇的擁有者或租用者,只是應邀上船參加派對,而遊艇近月只是停留在加勒比海附近海域,每日亦沒有航行多於一英里,不過仍受不少抨擊。

話說回來,由1998年成立同名環保基金會至今不過23年時間,專注環保工作會不會也有「25年魔咒」?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圖片來源:IG@leonardodicaprio .《鐵達尼號》截圖,《Don't Look Up》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