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水行俠 Jason Momoa 剃掉長髮!為海洋發聲籲停止塑膠污染

人物誌

廣告

飾演電影「水行俠」爆紅的 Jason Momoa 擁有一頭招牌的長髮及鬍鬚,不過近日竟然為環保公開剃掉及肩長髮!夏威夷出生的 Jason Momoa,以「落髮」喚醒關注海洋塑膠垃圾問題,以保護家鄉夏威夷的海洋生態。身高 193cm 的 Jason Momoa 形象相當粗曠硬漢,不過對環保生態則非常細膩,對保護海洋不遺餘力。

.

Jason Momoa 剃髮為引起關注海洋垃圾問題

Jason Momoa 今次不是普通剪短頭髮,而是一下子將兩側鏟到見青,片段中他首先跟大家說:「Aloha 大家!把那些辮子遞給我。」然後展示剛剛剪下的辮子,繼續說:「Oh man 我從沒感受過風吹到頭皮的感覺!」Jason Momoa 解釋剪髮是為了呼籲大家關注即棄膠樽的污染問題。

「我已厭倦這些即棄膠樽,我們必須要停止使用膠叉,所有塑膠垃圾最終都會流入土地同大海。」他表示自己正身處夏威夷,夏威夷的海洋污染實在令人非常傷心:「所以懇求你們盡一切努力去消除即棄塑料的使用,幫我。膠樽真是荒謬,你可以使用其他物料例鋁罐水樽。」

.

Jason Momoa
(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ason Momoa (@prideofgypsies)

.

Jason Momoa
(圖片來源:IG@leicacamerausa)
.

過去也曾剃掉長鬚籲守護海洋 成立 Mananalu 以鋁罐取代膠樽

Jason Momoa 在大學時曾修讀海洋生物學及野生動物學,對保護海洋生態一直不遺餘力。過去也曾經將留了 7 年的招牌長鬚剃掉,呼籲大眾改用鋁罐,停止使用塑膠。他創立了 Mananalu 生產鋁罐裝的氣泡水,希望藉此將塑膠垃圾從海洋移除。鋁罐不但可重複密封及快速冷卻,而且可無限回收,並承諾每售出一瓶Mananalu,就會從海洋移除於 1 個塑料瓶的海洋廢棄物,透過善用資源回收去保護環境。

Jason Momoa Jason Momoa 剃掉長鬚呼籲大眾守護海洋。
Jason Momoa 剃掉長鬚呼籲大眾守護海洋。(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Jason Momoa
(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為海洋發聲 成為聯合國環境署宣導大使

2019 年 Jason Momoa 代表所有海島國家,登上聯合國總部呼籲各國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今年6月,成為聯合國環境署(UNEP)永續發展目標「Life Below Water(水下生命)」的宣導大使,呼籲各界保護受海洋生態。在聯合國海洋大會召開前,在葡萄牙里斯本海灘發表演說:「沒有健康的海洋生態,我們的地球就不會存在。海洋正處於困境,是時候透過抱負、奉獻和希望,用行動為海洋帶來改變。」

Jason Momoa Jason Momoa 與子女一同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
Jason Momoa 與子女一同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Jason Momoa
(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對海洋有強烈使命感 現實生活也是真英雄

他曾轉貼兩名民眾惡意殘殺鯊魚的影片,直斥他們在興奮大笑中將鯊魚割尾後丟回海中的行為殘忍,燃點起全球網民的怒火,喚起對海洋生物權益的關注。他也曾因為反對夏威夷毛納基山(Mauna Kea)的望遠鏡工程,與民眾一起參與抗議行動。Jason Momoa 水行俠是DC漫畫的深海守護者,現實中的他同樣對海洋有著強烈的使命感,是一位真英雄!

Jason Momoa 與民眾一起反對夏威夷毛納基山的望遠鏡工程。
與民眾一起反對夏威夷毛納基山的望遠鏡工程。(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

Jason Momoa
(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

撰文:sirois.m圖片來源:IG@prideofgypsies、IG@leicacamera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