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_20220812_ls

從零垃圾到獲$3,500萬融資!90後Lauren Singer零包裝商店賣出奇蹟

人物誌

廣告

你能夠將一日所產生的垃圾全部放進一個16盎司玻璃樽嗎?來自紐約的Lauren Singer可以,而且一個玻璃樽內裝著的是她多年來不能回收的垃圾!堅持零垃圾及零浪費的Lauren Singer,2012年從一個玻璃樽獲得關注,到後來創立自己零廢物裸買環保店Package Free,更在2019年獲得$3,500萬(即450萬美元)的融資,證明環保生活不代表窮酸,更是商機。

.

Lauren Singer從零垃圾到獲$3,500萬融資 先把生活過得更簡單

Lauren Singer 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實踐著「零垃圾」理念,她認為:「一切用不到、會扔掉、不可回收再利用、不可降解的,都是垃圾。」她會隨身攜帶環保袋和器皿,去裸買無預先包裝的食物及日用品,以抹布代替紙巾,更會動手做天然護膚品、牙膏、香體膏,甚至是洗衣粉。除了選擇二手時裝外,還會通過捐贈、轉售將不需要的東西清走。

零垃圾 就算你未聽過 Lauren Singer,但都可能聽過那個著名的玻璃樽。
就算你未聽過 Lauren Singer,但都可能聽過那個著名的玻璃樽。(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零垃圾 現在不能被回收的廢物,全都放入玻璃樽內。Lauren Singer表示期待將來科技進步,能將玻璃樽內的物料循環再造。
現在不能被回收的廢物,全都放入玻璃樽內。Lauren Singer表示期待將來科技進步,能將玻璃樽內的物料循環再造。(圖片來源:Trash Is For Tossers官方網站)
.

Lauren Singer 零垃圾 Zero-Waste 簡單來說,就是日常生活上盡量避免製造廢物,通過有意識購買、重覆用和處理自己的東西,從源頭減廢去保護資源。
Zero-Waste 簡單來說,就是日常生活上盡量避免製造廢物,通過有意識購買、重覆用和處理自己的東西,從源頭減廢去保護資源。(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零垃圾生活不等於窮酸

如果你以為過著零廢生活的Lauren Singer外表窮酸,那就大錯特錯了。她的Instagram看起來貌似與一般網紅無異,但身上其實全都是二手時尚,因為買新衣服必然會產生吊牌和包裝等垃圾,而且服裝生產過程其實會產生污染。Lauren表示:「二手衫不但實惠,對地球更好,也不怕發生撞衫的尷尬。」

Lauren Singer 零垃圾 與讀者分享新入手的二手晚裝。
與讀者分享新入手的二手晚裝。(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大學時反思浪費習慣 決心實行零浪費

2012年Lauren Singer在紐約大學修讀環境科學系,可是大家午餐都是使用即棄外賣盒及水樽,自己雪櫃裡的食品都是塑膠包裝,所以決定徹底改變原來的生活方式。她透過個人網誌 Trash is for Tossers 紀錄自己的「零垃圾」足跡及提供各類改變生活習慣的小貼士,受啟發的人都喜歡跟她使用Mason Jar來量化自己所產生的垃圾。「世界需要的不是少數幾個人去實行完美的零浪費,而是大多數的人在實踐不完美的零浪費。」

零垃圾 Lauren Singer:「在我而言,零廢物是向目標小步前進,不是一步登天的事情。」
Lauren Singer:「在我而言,零廢物是向目標小步前進,不是一步登天的事情。」(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環保創業:從一個玻璃樽到Package Free到獲得$3,500萬融資

不少讀者表示想過零廢物生活但懶得動手做,於是Lauren Singer干脆將自己的天然洗衣粉放到網上發售,2012年成立Simply Co.,專門生產全天然的Zero-Waste清潔用品,是她環保創業的起點。 2017年將業務擴展,於紐約開設 Package Free,是一間提倡「零垃圾」、「少垃圾」的天然生活用品店,售賣各類個人護理、美妝、旅行、浴室、廚房等用品,所有產品都能循環再用或自然分解,例如竹牙刷、竹飲管、不銹鋼剃刀、自備容器裸買的洗髮水護髮素等,為想減少浪費卻不知從何入手的人提供便利選擇。

.

Lauren Singer 零垃圾 網店寄出貨品同樣不使用多餘包裝及填充物料。
網店寄出貨品同樣不使用多餘包裝及填充物料。(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2019年9月,Package Free獲得紐約風險投資公司Primary Venture Partners投資450萬美元的種子輪(Seed round)融資,當時Lauren Singer只有28歲!資金讓Package Free能夠投入更多資源去推廣可持續產品,有望成為最大的生產及批發商,與傳統消費品生產商競爭。 自創立以來,Package Free已經累計減少1億3,200萬個膠袋、4,800萬支膠飲管、38億個膠樽、67萬個膠製剃刀等廢棄物。Lauren Singer 年紀輕輕就對自己想做的事這麼努力不懈,實在讓人佩服。

.

Lauren Singer 零垃圾 Package Free Shop 將包裝都預先進行分類回收。
Package Free Shop 將包裝都預先進行分類回收。(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

Lauren Singer 零垃圾
(圖片來源:IG@trashisfortossers)

圖片來源:Trash Is For Tossers官方網站、IG@trashisfortos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