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30-min-core-yoga-for-beginners_15833992626205d1aa42626

【30分鐘簡易核心瑜伽 (2) 】適合初學者加強身體穩定性、平衡感,維持良好體態,預防駝背、背痛; 平衡火能,改善惰性 (廣東話瑜伽) | 30 min core yoga for beginners

運動潮流

廣告

.

核心肌群是維持及穩定身體正確姿勢的重要肌肉群,除了腹部還有側腰、背部、臀部和大腿內側 (不例出專有名詞了,有興趣自己上網找找)。

核心對我來說是隻沈睡的獅子,把它喚醒你就是王了 LOL 因為核心會在做任何動作前先收縮再散到四肢,以穩定軀幹,避免脊椎受傷,避免過度運用其他肌肉,可以「省力」完成動作,包括坐和企。這是與生俱來的禮物,把這份禮物拆開吧!

如果核心在沈睡狀態,就要花多點時間去喚醒它,不用急、不用快,姿勢正確配合呼吸才是重點,要不辛苦了自己卻得不到效果,何苦。練習久了可以把維持動作的時間加長。

.

本片主要針對側腰及腹斜肌的部分,所以會有較多扭轉動作,強烈建議空腹練習,切勿在吃飽後做。 謝謝收看,讓我也一邊拍片一邊練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