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你要知 10大矚目新車預告

特輯

廣告

巴黎車展(Mondial Paris Motor Show)有幾巴閉?話說首屆早於1898年舉行,以兩年一屆的形式持續至今,與底特律、東京、法蘭克福和日內瓦車展並列全球五大車展。

.
撰文:Ranger|編輯:Chim|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網上圖片

巴黎車展 強勢列陣

今屆巴黎車展將於本月4日至14日舉行,雖然Volkswagenz、Ford、Subaru、Infiniti、Mitsubishi、Mazda和Nissan等車廠早已講明缺席今屆車展,但識貨之人包括平治、寶馬等大廠,便趁勢擴充參展陣容外,身為東道主的法國車廠亦強勢列陣,還有最Eye Catching的法拉利型格傑作……淨計以下精選的10款新車,已是車迷今期唔吹唔安樂的熱話題吧!

.

.

Peugeot e-Legend Concept 雙模式自動駕駛

作為東道主的Peugeot,當然不容失禮,除了旅行車508 SW,還有全電動概念車e-Legend Concept。後者以電動馬達與100kWh電池作為動力組合,可輸出340Kw馬力與800Nm扭力,加上四驅系統,0-100km/h只需4秒,極速220km/h,而且續航距離長達600km,耗盡後只需充電25分鐘,便可再走500km。

.

除了行車表現令人期待,e-Legend Concept更迎上自動駕駛的新潮流,還有兩種模式——Soft和Sharp可供選擇。在Soft模式下,車內的屏幕會盡量變成待機狀態,以免製造光源擾人休息,就似入場睇戲要熄芒一樣;Sharp模式便反其道而行,將包括儀錶板上49吋曲形屏幕等展示裝置火力全開,為乘客提供豐富、悅目的行車資訊,以及高質素的影音娛樂。除此之外,e-Legend Concept亦可改為傳統的人手操控,讓車主親身體驗其操控樂趣。

Ferrari Monza SP1 & Monza SP2 無頂追風族

流線、簡約又富速度感的外觀,「無上裝」的設計更為徹底,不但沒有車頂,就連擋風玻璃都冇得留低!原來這兩款Monza新車的設計靈感,來自166 MM、750 Monza和860 Monza等50年代經典法拉利開篷跑車,並有單座(SP1)和雙座(SP2)兩款車型。另一方面,Monza SP1和Monza SP2的車身與車架都以碳纖製成,車重分別只有1,500kg和1,520kg,為速度表現打好基礎。

.

.

性能上,兩者共用6.5L V12,即是同廠812 Superfast所用,被譽為史上最強的法拉利自然吸氣引擎,而且性能輸出再作調整,馬力由800CV上升至810CV,扭力就由73.2kgm提升至73.3kgm,與之拍檔的是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0-100km/h只需2.9秒,就連0-200km/h也可以7.9秒辦妥,與812 Superfast看齊,極速可望超越300km/h!

BMW Z4 開篷族注意

雖然VW這位大戶缺席,不過寶馬實行火力全開,預計的參展新車包括3系、8系Coupe、M5 Competition、X5和Z4。就以Z4為例,期待度最高的應是Z4 M40i,憑藉3.0L直六TwinPower Turbo引擎,馬力與扭力分別高達340hp與51kgm,只需4.5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配合可以降低車身離地距的M系運動化電子懸掛和M Sport後差速器,預計又快又好彎。

.

.

新Z4將會回歸傳統的軟篷設計,暫時公布的篷頂顏色有黑色和銀灰兩種選擇,開關時間約10秒左右,並可在車速50km/h內操作。即使Z4向來不以實用性自居,但新Z4的尾箱容量也有281L,比起上一代多了50%,足夠應付Shopping後的置物需要吧!

Mercedes-Benz A35 AMG 4Matic 揭背鋼炮

除了寶馬,平治亦將會大軍壓境,參展新車除有A-Class Saloon、B-Class、GLE、EQC,還有玩味值相當不俗的A35 AMG 4Matic。

.

與一般的A-Class相比,A35 AMG 4Matic的鬼面罩換上AMG飾條,而且一併改用專屬的裙腳、輕量化鋁合金輪圈、大尾翼、雙出式尾喉和車底分流器,跑味盡形於外。性能方面,2.0L Turbo引擎的馬力和扭力分別達306hp和400Nm,配合AMG Speedshift DCT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和4Matic四驅系統,0-100km/h只需4.7 秒外,亦可預期攻彎表現又快又穩,至於平均耗油量為13.5-13.6km/L。除此之外,A35 AMG 4Matic備有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和Slippery等多段行車模式可供切換,尤其是新增的Slippery專門對應濕滑路面,將下雨天發生意外的機會降至最低。

.

Audi Q3 新紮硬漢

將於巴黎現身的第二代Q3,由內到外,一字記之曰︰硬!外觀上,不但換上棱角分明的八角形銀邊鬼面罩,還有肌肉感強的輪拱,凹凸分明的裙腳,共同營造硬朗造型。頭尾燈配置相當講究,同樣用上LED之餘,頭燈還可升級為Matrix LED,更顯神氣。

.

性能方面也見硬朗,備有四款引擎規格,分別是三款汽油和一款柴油版,全屬直四Turubo布局,馬力輸出由150hp至230hp,驅動上又有前驅與四驅選擇。車廂布局以駕駛者為重心,中控台下方的觸控式屏幕,微微傾向駕駛席,方便司機操控。另一方面,車內的操控介面高度屏幕化,除有剛剛提及的10.1吋輕觸式屏幕,就連儀錶也換成10.25吋數位化屏幕,想再清楚一點,原廠亦有12.3吋可供升級選配。

Porsche Macan 升級靚芒

將於巴黎現身的Macan屬於Facelift版本,外觀方面,更新了LED頭燈布局之餘,尾燈設計更有新意,不但加強了立體感,左右尾燈之間還有一道光管連接起來,令燈號面積變大了、更易吸引眼球。車廂的變化分外明顯,效法同廠Panamera和Cayenne的屏幕化布局,例如PCM保時捷通訊系統的控制介面,便由7吋升級為11吋觸控屏幕,畫質也提升至HD水平,容易篤又易睇咗。

.

.

Macan Facelift會有多少性能版本?廠方只從官網公開了入門版資訊:2.0L直四Turbo,馬力252hp、扭力37.7kgm,波箱是七前速PDK,0-100km/h需時6.5秒。至於坊間盛傳的Macan S(3.0L V6 Turbo)和Macan Turbo(2.9L V6 Twin Turbo)會否一併登場,還待車展正式開幕時便有分曉。

Skoda Vision RS 環保戰甲

香港人未必認識的Skoda,是一個源自捷克、現時屬於VW旗下,並有逾百年歷史的汽車品牌,不但風行歐洲,並已打入內地與臺灣市場多年。有望在巴黎首現真身的Vision RS,動力系統是目前盛行的Plug-in Hybrid,1.5L TSI引擎與電動馬達各可輸出150ps與102ps,總馬力達245ps,0-100km/h只需7.5秒;純電模式的續航距離長達70km,充電時間只需2.5小時。

.

.

Vision RS的小鋼炮形象,不但有型,而且環保。原來鬼面罩、尾翼、側鏡冚、裙腳和車前車腳的底部擾流,統統都是由回收得來的聚脂纖維改造而成的碳纖製品;就連車身塗裝都用上三層有機塗料,藉反射熱能來降低車廂溫度,冷氣開少了,自然可以少耗電。

DS DS7 Crossback E-Tense 法式豪門

坐擁Peugeot、Citroën、DS、Opel和Vauxhall的法國汽車集團Groupe PSA,是僅次於VW集團的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商,2014年將原屬Citroen的DS抽調出來,成為專攻豪華車市場的獨立品牌。

.

首展在即的DS7 Crossback E-Tense,不但車身內外都有豪華裝潢,而且兼具環保和高性能。它既是一款Plug-in Hybrid SUV,也是DS首款Plug-in Hybrid型號,動力系統以1.6L直四Turbo引擎為主,馬力200hp,而前、後軸各有一台馬力,共同發功的話,總馬力高達300hp,扭力輸出為45.9kgm。車上的13.2kWh電池模組亦頗具耐力,在純電模式下可行駛50km,長氣之餘,車速更可高達135km/h。若用32A掛牆式充電器或6.6kW充電插座,只需兩小時便可完成充電,改用一般的家用充電裝置便需8小時。

.

Hyundai i30 Fastback N 罕有手波

不少車廠都自設高性能系列,例如平治的AMG、本田的Type-R,Hyundai就有頭文字「N」。將於巴黎亮相的i30 Fastback N,除了車身的鬼面罩、裙腳和前後泵把,就連車內的前座、金屬門檻、軚環、油門和制動腳踏等,統統都換上N系型格版本,從多方位滲出Hyundai N的跑味。

.

顧名思義,i30 Fastback N是以同廠的i30 N為開發藍本,最大分別在於車尾由揭背改為轎跑化的Fastback大斜背,形象變得elegant。性能方面,無論是揭背或斜背,最可喜是都有六前速手波版,手波車鐵粉要謝恩吧!引擎方面,亦共用2.0L直四Turbo,備有標準與高階兩款輸出規格,馬力分別達250ps和275ps,扭力劃一為36kgm(在Turbo全開下可提升至38.5kgm);標準版的0-100km/h需時6.4秒,高階版只需6.1秒。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日系代表

豐田是少數未有缺席今屆車展的日系車廠,除了聲先張揚的Yaris和Camry,還有長得有道理的Corolla Touring Sports。這款以TNGA-C模組化製作的旅行車,是以同廠的Auris為開發藍本,而車身有所延長,尤其是軸距長達2,700mm,令後座的Legroom有明顯增幅,長腿一族也可坐得舒服外,當收起後座、與行李倉打通時,亦可藉此擴充置物空間。隨車設備亦見不俗,既有3D儀錶組合、HUD抬頭顯示器,還有增加娛樂性的JBL 音響。

.

.

性能方面,此車既有傳統的1.2L Turbo引擎,還有1.8L和2.0L兩款Hybrid版本選擇,馬力分別達116hp、122hp和180hp,加上可靠的懸掛組合(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還有AVS避震,即使激情欠奉,但可畀足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