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余香凝的足球緣份 愛看足球更會踢!

特輯

廣告

世界盃即將開鑼,各位會全程投入嗎?

.

睇波這項活動,雖然不是男生的專利,不過是大部份男生的浪漫。

而女生又會享受這種浪漫嗎?如果有一位像余香凝般的女友,相信會是「1+1=3」的甜蜜。

撰文:JLau  攝影:Jacy Yip

.

.

常以「越位」來定義女生對足球的認識,這是膚淺又普遍的想法,也是Jennifer所認同的一點:「我認為看足球不一定要懂得規矩,總之我喜歡看,我喜歡這一隊,然後我心裡支持他,便可以是懂得看足球。」

.

.

別看Jennifer樣子清純,斯斯文文,說話的聲音輕言細語,她自稱:「其實我內裡也有惡以及調皮的一面。」談到足球,Jennifer提起小學時候曾經踢過波。「我有參加過一些足球計劃,曾經與足球也很結緣,但是往後一段時間放下了。」

.

.

她參加足球活動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踢足球的女生很有型,而且踢足球的也是精英。「最記得有一次,正在踢球的時候下雨,慢慢慢慢變成紅雨。教練對我們說:『嘩!紅雨喎,不如大家唔好踢?』那一刻大家也很熱血,整班女隊員說:「唔好!繼續練啦,繼續練啦。」一邊淋雨一邊踢,整件事很熱血,然後濕着身,踢完後大家一起吃早餐。」這是Jennifer的童年回憶。

.

.

當大多數女生看足球的眼光,也放視於「靚仔」身上,Jennifer卻有着不一樣看法:「我為何會喜歡一個球員,其實絕對不是看樣貌,我是看這個人的性格。除了球技,我會看他們在場外的性格。我是比較喜歡美斯,我支持阿根廷!」

.

對足球有興趣的女生,加上Jennifer般「GFable」的甜美,很難不讓男生心動。「其實我自己頗樂意看足球,我不會阻止任何人。以前中學的時候,就算女生男生也好也會談論,不睡覺也要看。現在變為男朋友喜歡哪一隊,便一起去看足球賽事,變為了另一個拍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