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鞋再生變NIKE Grind運動場 香港即將落成?

科技

廣告

垃圾回收相信大家都認為,但有無諗過平日製造的垃圾仲可以點用?Nike 近年正推動一個名為 Nike Grind 的項目,致力將我們眼中的垃圾變成再生材料!

.

編輯:Terry Ho |圖片來源:Nike

廢轉為能 Nike Grind為環保出一分力

Nike一直致力實行具前瞻性的生產方式,以往的「垃圾」都能轉化成「Nike Grind」從以延續物料壽命。Nike Grind是一種再生物料,把橡膠、泡沫、纖維、皮革和織物合成物分離後,再磨碎成各種大小的顆粒。根據官方數字,在2017 年Nike 從垃圾堆填區中轉化了 1,250 多萬磅廢料,而 75% 的 Nike 鞋類和服裝產品都使用了 Nike Grind 材料,而不同的 Nike Grind 材料更應用在鋪設場地中,Nike Grind的發展潛力仍然相當巨大!

.

.

.

.

.

.

 

以Nike Grind 鋪設的運動場:日本東京 – Brillia Running Stadium

東京的 Shin-toyosu Brillia 跑步體育場內的跑道以 Mondo Super-X 和 Nike Grind 製成,奧林匹克運動員和殘奧會運動員均會在這為 2020 年奧運會進行訓練。

.

.

.

美國加州 – Silverlakes Turf Field Complex

位於加州 Norco 的 Silverlakes Turf Field Complex,包括 24 個標準足球場地及人造草坪,場地使用 AstroTurf 的 NRG 草皮場系統,NRG 使用最高質量的合成草皮纖維,以及由 Nike Grind 製成的特殊填充物。憑藉其高科技設計和結構,NRG 草皮系統提供卓越的抓地力,提高腳感舒適度和排水性能,讓 SilverLakes 成為出眾的運動場地。

.

.

美國加州 – NBA國王隊的 Golden 1 Center

Sacramento Kings 的VIP II 球場使用 Nike Grind 為其中一個基礎,該球場具有兩級的彈性,能提供高衝擊援震和籃球回彈均勻性。為了進一步打造綠色建設,Sacramento Kings 也有回收球迷捐贈的舊運動鞋,並將它融入Nike Grind 的緩衝系統,讓球迷也可為該設施作出貢獻。

.

.

.

而香港現時亦正在物色合適的場地,將會於《ESKYIU PLAYKIT》展覽後以再次回收的 Nike Grind 作翻新及鋪設工程,有望成為本地首個應用 Nike Grind 的運動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