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邀請賽》中日大戰 廣州龍獅對琉球黃金帝王!

運動潮流

廣告

經過多日的比賽,澳門「非凡12」籃球聯賽終於來到決賽,由琉球黃金帝王對廣州龍獅上演一場中日大戰!

.

編輯:Terry Ho | 攝影:Cliff

非凡12中日大戰 琉球對廣州

琉球黃金帝王隊對廣州龍獅兩強雙遇,上演一場中日大戰,兩隊都擁有前NBA的球員。開賽初段,琉球帝王的球員手感已非常火熱,3號的並里成中距離跳投得手,而廣州龍獅的Kyle Fogg隨即回敬2分,其後日本外援發威,Jeff Ayres命中一球底角3分,成功打出7:2的開局。其後琉球帝王的Josh Scott大力入樽,加上51號的古川孝敏兩次中投得手,而廣州龍獅的Kyle Fogg不斷切入得分,追至11:9。廣州龍獅的西熱力江先後被判2次技術犯規,被逐出球場,走向更衣室。琉球帝王隊也把握機會,第1節結束時21:13。

.

.

 

.

.

   

琉球黃金帝王憑著後備入替的歸化球員 Ira Brown 及Josh Scott多次衝擊禁區,一眾射手的神勇表現,反觀Marreesee Speights替補入場後,表現掙扎,琉球黃金帝王得以繼續維持領先優勢,以41:36結束上半場。

.

比賽進入下半場,第3節是廣州龍獅反撲的時間,洋將Klye Fogg帶領一眾華將連番得分,一度以46:44領先。其後琉球隊的Ira Brown 勁爆入樽,將比數扳平。而Josh Scott於籃下搏得And 1,射入罰球,再度以51:48領先。Kyle Fogg馬上回敬一球3分,Ira Brown 上籃得手,8號的鞠明欣一球反手上籃繼續緊追。可是其後,廣州龍獅隊犯已滿,琉球帝王隊多次踏上罰球線,最終以60:58 結束第3節。

.

.

.

第4節一開始,琉球隊打出一段小高潮,Ira Brown雙手入樽並獲得Ann 1,加上3號的並里成在Mo Speight前上籃得手,Ira Brown再來一記入樽,將全場氣氛推至高峰,比數來到67:60,廣州龍獅主動暫停。暫停後,岸本隆開始發揮射手本色,先射入一球3分,雖然其後 Kyle Fogg全中3球罰球,再射入一球中距離,Marreesee Speights 補籃取得2分,加上鞠明欣3分,把比數拉近至70:70,不過其後岸本隆一及再射入兩球3分奠定勝局,此時比數已來到78:72。最終,廣州龍獅隊3分4投全失,雖然Kyle Fogg全場成功取得40分4籃板4助攻的驚人數據,但琉球帝王隊仍然成功以85比76擊敗廣州龍獅隊。

.

.

.

.

琉球帝王隊中,Josh Scott奪得「雙雙」21分16籃板,同時岸本隆一狂轟6球3分球,奪下21分3籃板成為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琉球黃金帝王球隊打出絕佳的團隊籃球,最終成功奪下「非凡12」聯賽的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