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2邀請賽》中韓大戰 廣州龍獅力拼首爾三星閃電

運動潮流

廣告

非凡12亞洲籃球聯賽(The Terrific 12)今日(9月22日)進行四強大賽,由CBA的廣州龍獅對上KBL的首爾三星閃電。

.

編輯:Terry Ho | 攝影:Cliff

中韓大戰

開賽首段,廣州龍獅的得分王Kyle Fogg在外線先拔頭籌,射入一球3分,其後三星閃電的Benoit Mbala亦切入籃底得手,開局初段戰情已經相當緊湊。令人意外的是,廣州龍獅的先發陣容並沒有派出Mareesee Speights,內線全靠2位華將:郭凱及張永鵬。而首爾三星閃電則是派出Glenn Cosey,首節已搶下3個籃板。首節打成19:21。三星閃電領先廣州龍獅兩分。

.

.

.

.

.

第2節,三星閃電繼續搶攻,Lee Gwan Hee 及 Glenn Cosey均在外線貢獻火力,加上Benoit Mbala連番闖進籃下,完半場時已奪下17分9籃板,接近「雙雙」的數據。反觀,廣州龍獅雖有Kyle Fogg繳出15分,但其他隊友只有單位數的得分,完半場時,廣州龍獅隊以6分之差落後首爾三星閃電。

.

.

.

.

.

經過中場休息後,龍獅隊員漸漸找回進攻節奏,Kyle Fogg再度攻入一記三分球,並且多次切入禁區,更成功搏得And 1。雖然 Mareesee Speights 身型有點走樣,但他仍然在禁區擁有巨大的統治力。當Speights持球,三星閃電往往會採取包夾,令廣州龍獅的外線球員擁有更多起手空間。而三星閃電的進攻端在第3節陷入啞火狀態,不過中段仍有Benoit Mbala攻入5分,而Glenn Cosey及一眾球員亦攻入了7分,令比數一度維持平手。完第3節時,廣州龍獅成功反超三星閃電,以8分的優勢進入第四節。

.

.

.

.

.

第4節,廣州龍獅把握機會,一直保持領先優勢,24號的Shirelijian Muxtan繼續擔當殺手,在4分鐘的時間射入奠定勝局的3分球,把比數拉至81:68。雖然其後三星閃電的Gleen Cosey,在2分半鐘射入3分,將比分追近至83:71,可惜仍然是回天乏力。最終,廣州龍獅的Kyle Fogg以5成6的命中率個人獨得27分,以88:74擊敗來自首爾的三星閃電。

.

.

冠軍戰將會由廣州龍獅對上琉球黃金帝王,季軍戰則是首爾三星閃電對名古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