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曼聯欠「惹火尤物」- 簡東拿與堅尼

運動潮流

廣告

大家有沒有感覺到摩連奴領軍的曼聯,相對費格遜時代,現時的紅魔,缺乏了過往的「魔性」?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Terry Ho|圖片來源:Premier League、BBC.com、The Telegraph、Squawka

惹火雙雄 簡東拿與堅尼

陣中缺乏了像昔日簡東拿與堅尼等的「惹火尤物」激勵士氣,而作為兩位球員的對手,是十分討厭這類球員。

.

.

 

簡東拿與堅尼的魔性與熱血,面對「狂人」鍾斯收山式飛鏟依然勇者無懼,與韋拉硬併面不改容,簡東拿與堅尼的領袖風範與壓場感,是無人能及。簡東拿與堅尼都是能在關鍵時刻,替球隊扭轉命運的一流鬥士。

.

1996年足總盃決賽,簡東拿領軍惡鬥利物浦,完場前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拗腰第一時間抽射,替曼聯一箭定江山,3年內第2次取得雙料冠軍,這項冠軍對曼聯意義重大,這屆曼聯以「七小福」為班底,換血成功,開創稱雄之路。

.

沒有簡東拿在1992年由列斯聯來投,曼聯不可能終結26年聯賽冠軍空白紀錄,成為英超元年霸者。

.

此外,很多人著眼堅尼狠辣的打法,而他的名句,笑言隊長最重要的功能是擲毫,但確實堅尼在中場的重要性,可能是費格遜任內最明顯的一人,有別於笠臣,堅尼並不會顧及自己的形象,每每腳腳去盡,攞牌也在所不惜。

.

1999年曼聯史無前例取得三冠王,大家也記著決賽對拜仁的最後三分鐘。可是當屆準決賽次回合作客迪爾艾比球場火併祖雲達斯,上半場不足12分鐘,恩沙基連入兩球,連同首回合主場打和1:1,曼聯形勢惡劣,堅尼24分鐘的救命頭槌,令曼聯起死回生,最終以3:2力挫祖雲達斯打入決賽。

.

堅尼與簡東拿對勝利執著的魔性,正是普巴、盧卡古所欠缺。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