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Brooks測試】Brooks Revel 2 路跑入門之選 性價比一流!

球鞋

廣告

說到跑鞋,大家可能自然會聯想幾個大牌子的跑鞋款式,但市面上還有更好的跑鞋可選擇嗎?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跑鞋品牌Brooks在跑鞋界享負盛名,當中旗艦級系列之一 Ghost 11 至今在RunRepeat排行榜第一位(上代 Ghost 10同樣都是長期佔據首位)。由此可見,Brooks旗下跑鞋在跑手心目中亦有一定的地位,但想知道一個跑鞋品牌是否全面顧及不同類型的跑手,必須要從最入門/初階的跑鞋系列入手作測試,今日的主角 – Brooks Revel 2 將會成為首對實測對象。

.

撰文:Chim|攝影:Q、Cliff

外觀

相比第一代,筆者感覺Revel 2外觀上更加做到有流線型的輪廓,修長鞋身及圓潤略寬的鞋頭,都非常適合亞洲人腳型;Revel 2設計明顯地以簡約為主,大部分配色都以純色為主,看起來相當乾淨俐落,筆者亦比較喜歡這種外觀不太花巧的跑鞋。

.

.

.

透氣:

Revel 2 鞋面依然用上目前Brooks主打的編織物料去打造,對輕量化與透氣度方面有更佳的表現。今代的一體式織布鞋面的剪裁及紋理變得更簡潔,而且網布幅蓋更大,提升透氣度。

.

.

 

筆者穿上Revel 2作跑步訓練時,雖然鞋面質地相當挺身,但腳掌屈曲程度尚算接受,長時間的奔跑情況下都不會太多摩擦和壓迫感覺,全程都貼腳舒服,整體包覆性能也很不錯。

.

緩震:

一般最入門的跑鞋都會以EVA中底作主要物料,Revel 2雖然定位於Brooks跑鞋的入門/初階級別,但用料完全沒有「偷工減料」,今次Revel 2 繼續搭載中階的BioMoGo DNA緩震中底(DNA、EVA混合材料),比一般EVA中底或其他膠底材質都多30%緩衝力,提供更佳回彈及避震感覺。

.

.

.

筆者曾試着過Brooks旗艦級鞋款Levitate 2,當中所採用的招牌DNA AMP中底的回彈力,確實能與adidas的Boost底或NIKE的Zoom X底有得鬥。對於首次穿上Revel 2時,感覺BioMoGo DNA緩震中底都不錯,雖然鞋底有點偏硬(當時還未開鞋實測)及回彈力亦都不太明顯,但整體的軟硬度適中,其後多次穿上這對Revel 2跑5-10公里的訓練時,跑起來無負擔,同時亦有紮實足底路感。

.

總結:

經過將近1個月實測後,筆者認為Revel 2帶來不少驚喜,其中值得一讚是今代採用的編織物料相當透氣,每步跑起來都仍然保持貼腳舒適的效果。此外,BioMoGo DNA中底的緩震表現不錯,雖然相比頂級DNA AMP中底的回彈力當然還有一段距離,但以5分半均速輕鬆跑5公里情況下,雙腳都不會感到累意與負擔,特別開鞋後再跑多幾次,全腳掌都有明顯的感受到回彈,腳底板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至於Revel 2對腳踝的穩定性就不過不失,基本上沒有腳腕左右擺動情況出現,但如果有較大轉向動作就需要留意一下。

.

總括而言,Revel 2 雖則是Brooks 入門/初階級別跑鞋,價錢方面亦屬於入門級別,但以用料與着後感來說 ,筆者認為Revel 2是物有所值。如果大家用來作平時跑步訓練或10公里或以下的賽事用途,Revel 2絕對是稱職的跑鞋,十分值得入手。

.

.

售賣點:
Escapade 銅鑼灣禮頓道19號1樓 2891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