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GLE回歸野性 MBUX系統好玩過iPhone XS

特輯

廣告

真心講,做得新一代GLE的車主,唔上山又唔去海灘的話,實在暴殄天物;怕污糟?勤力啲洗車囉!

.

撰文:RANGER|編輯:Terry Ho|圖片來源:BENZ

回歸野性 平治GLE

SUV面世之初,定位為on-road與off-road俱備,既有超越旅行車的大容量,還有一定程度的off-road能力,加上粗獷的外觀,日常代步之餘,更是假日的郊遊拍檔。不過近十多年來的新款SUV,已經傾向城市化,甚至只保留on-road功能,新一代GLE的定位,似是返回原點、未忘初心,提醒SUV的粉絲,遊山玩水才是駕駛SUV的真意義。

.

.

四輪懸掛獨立調校

想市區、郊區任縱橫,還看懸掛見真章!新GLE可選配E-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掛系統,以 48-volt 電池系統對每個車輪的懸掛組合作獨立調校,遇上崎嶇不平的路段,四輪懸掛便會自動、獨立地伸長、縮短,大幅減少車身的上下起伏,以及過彎時的左右傾幅,亦大大降低了因車輪懸空而失去牽引力的機會。山路的礫石再多、海邊的路況再複雜,相信新GLE都可如履平地。

.

不但下盤靈活又穩健,置物大又可靈活調配的車廂空間,是新GLE鼓勵郊遊的另一主要買點。軸距達3,075mm,比上一代拉長了80mm,而車尾的標準置物量為825L,收起後排就可增至2,055L,無論載客或擺放行李,都有寬敞空間應付。除此之外,新GLE增設了7座位版本,座位編排是2+3+2,中間的3座位可變成雙座或單座,以便放置大型物件;從廠方短片可見,新GLE既可攀山涉水,還要將側邊的中、後排座椅一併放平,足夠放置滑浪板。

.

 

馬力升級靠EQ

off-road常常遇到上斜路段,而且不乏沙泥路面或載重量大的情況,都需要大馬力支持才可從容跨過。目前廠方主要宣傳的是GLE 450 4Matic,配置了代號 M256 的3.0L直六Turbo引擎,並有源自EQ Boost理念的Mild Hybrid作輔助,單計引擎輸出,便有367hp馬力和500Nm扭力,EQ Boost發功的話,便可短時間內額外提供22hp和250Nm,好力之餘,綜合耗油量介乎9.6-8.3L/100km,都算適可而止。據知插電式的Plug-in Hybrid亦有望推出,實情如何,相信在10月的巴黎車展首展時便有分曉。

.

.

MBUX好玩過iPhone XS

相比於iPhone XS的新意欠奉,新GLE的操控介面便有誠意得多。現已成為平治必殺技的MBUX多媒體控制系統,新GLE當然不可或缺, 對應取代了傳統儀錶和中控台、一對左右相連的輕觸式大屏幕(每個的尺寸為12.3吋),還有軚環上的18枚功能鍵,已經包攬了車內的大部分功能(包括照明、音響、冷氣和上網等),並可以聲控、觸控、手寫等方式操作(作為選配的MBUX Interior Assist,還可分辨駕駛者和前座乘客的手勢),做到化繁為簡、操作直接,而且顯示清晰。

.

.

車身方面,新GLE的線條輪廓比一代硬朗了,切合回歸「野性化」的定位,接受與否便見仁見智,但不容否認的是風阻系數由0.32Cd降至0.29Cd,對提升車速和減少耗油費都有所幫助。頭燈內有一項小Gimmick,雙聯裝的LED日間行車燈並非隨意使之,原來平治按車系檔次設計日間行車燈的排列數目,就以轎車為例,S-Class、E-Class和C-Class分別有3組、2組與1組日間行車燈,GLE的安排亦源於此理。

.

.

.

.

廠方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7BzKD194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