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煲劇 電影時裝】編輯部精選Netflix 6大最吸睛戲服推介清單!

永續時尚

廣告

打風被逼困喺屋企唔知做咩好?當然喺留喺屋企煲劇同睇戲啦,編輯部為你精選Netflix 6大服裝設計備受肯定嘅電影同劇集,讓你一同見證一絲不苟的戲服造型可以如何配合故事發展,甚至讓劇情昇華!打風又有咩好怕喎?

.

編輯:Manyi|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電影截圖

Netflix 6部時尚達人不容錯過的戲劇清單!

華語古裝宮廷大片《天盛長歌》(The Rise of Phoenixes)

架空歷史背景 結合傳統中國元素及當代美學從《天盛長歌》戲服一窺主角潛在個性

.

本週五將於 Netflix 上線的架空歷史長劇《天盛長歌》有少女熟女都大愛的宮廷權鬥,有一線影星陳坤、倪妮擔綱演出,更有曾 16 次斬獲香港電影金像獎、13 次獲得金馬獎的香港美指界鼻祖張叔平擔任造型總監。他曾獲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剪接等電影技術獎項,此次他為《天盛長歌》操刀劇中戲服設計,精緻華美程度絕不輸藝術品!

.

.

張叔平「阿叔」特選用了奢華低調的暗金和鮮明度較低的暗色系為主調,配合充滿暗湧和陰謀的劇情發展。而戲服上的每個刺繡、釘珠和印花都是人手縫製和印上的,平均每套戲服製作時間約十多天(已經算很快了)。男主角陳坤說:阿叔打造的戲服已經超越藝術,而是一件幫助帶他入戲的道具,反映出角色的性格和心理狀態;例如倪妮飾演的女主角鳳知微的服裝,主要是灰藍啡綠等低調色彩,而非嫣紅姹紫等明亮主色,但印花方面卻反其道而行,大膽採用了富現代感的幾何圖騰,就如她的性格一樣,看似低調沉著,實則睿智堅韌,不輕易屈於命運的安排。

.

.

.

原創歷史英劇《王冠》(The Crown)

要重演英國王室氣派?當然要有由皇家專屬設計師親自操刀

.

大家都說「女為悅己者容」,但如果此女子是《王冠》中的英女皇呢?作為一個國家的代表,她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國家的體面,她的服飾打扮,當然也常常成為鎂光燈的目標。

.

.

要真實呈現英國王室氣派之餘,又要透過服裝將《王冠》中各個角色的性格變得更立體,同時推進劇情發展,本劇的服務設計師 Michele Clapton 聯合她的 40 人團隊為劇中的女性角色設計及訂造了300 到 500 套服裝。這位有份主理《權力遊戲》的兩屆艾美獎最佳服裝得主對細節處理一絲不苟,她提到幸好飾演女皇伊利沙白二世的 Claire Foy 剛好能穿上劇中的加冕典禮禮服,因為它原本是 Swaroski(施華洛世奇)展覽的展示品,從印刷、釘珠從刺繡的製作都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完成。而女皇大婚時所穿的婚紗雖然是仿製品,但據說造價比當年的真品還要高,並由皇家專屬設計師 Norman Hortnell 親自操刀,由 6 人的團隊共用上 6 週時間,才完成刺繡圖案和禮服,讓女生又羨又妒。

.

.

.

原創史詩韓劇《陽光先生》(Mr. Sunshine)

榮登「國民電視劇」的作品全賴金編李導加持?服裝監製趙尚京實亦功不可沒!

.

無人不知《陽光先生》是大勢編劇金恩淑和導演李應福的作品!自本劇播出後,無論是故事劇情、演員表現、鏡頭處理及拍攝手法都廣受好評,但其實戲服道具也很有質感呢!

.

.

曾以朴贊郁電影《下女誘罪》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服裝獎、為電影《與神同行》服裝設計的趙尚京,此次擔任《陽光先生》服裝監製,為了呈現出十九世紀末辛未洋擾時期的時尚風格,除了傳統朝鮮服飾外,連日本和服和西洋禮服也要涉獵。當中令趙尚京最頭痛的,竟然不是女角的華美服飾,而是男主角李炳憲的兩套軍服!她特別委託了美國的軍服公司全手工製作這兩套服裝,軍服的設計才能符合歷史考證,所以花了整整 3 個月時間才能完成,讓劇組不得不將李炳憲要穿軍服的場次延後拍攝呢!

.

.

.

末世論的奇幻冒險動作電影《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

橫掃第 88 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等 6 個獎項     破舊立新 以廿一世紀美學呈現出末日絕望頹靡

.

在 2015 年上畫、由 Tom Hardy、Charlize Theon 及 Nicholas Hoult 主演的《末日先鋒:戰甲飛車》講述在不久的將來,人類現今認知的文明制度因核爆而崩塌,在荒漠的世界,人性、憐憫、法治不再存在,只有水、食物、石油等基本資源才是道!

.

.

這部電影是「末日先鋒系列電影」的第四部作品,但第三集卻已經是 1985 年的事,要如何用廿一世紀的美學呈現出末日的頹靡,同時又不與 20 前凡前作脫軌?曾任《理性與感性》及《安娜與國王》服裝設計師 Jenny Beavan 決定要將破舊立新:由 Tom Hardy 重新演繹的 Mad Max 雖保留了 Mel Gibson 版本的皮褸和皮褲,但卻更新許多不同細節,譬如乾淨的亮面黑色皮褸變成了滄桑的軍綠色麂面皮褸,同時加上了圍巾及裝有武器的軍用口袋等,加強 Mad Max 人在野的戰鬥力。

.

.

諷刺二戰時期人性黑暗的黑色喜劇《布達佩斯大酒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黑色喜劇戲劇的色調必須夠黑夠暗才夠幽默?《布達佩斯大酒店》一反其道,色彩繽紛的經典 Dark Comedy

.

《布達佩斯大酒店》於 2015 年在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及衛星獎等多個頒獎典禮大有斬獲,影壇橫掃,絕對必看的經典之作!由美國鬼才導演 Wes Anderson 執導,電影中鮮明細緻的美術風格及置中對稱的畫面設定,令每一幕都彷如明信片般美麗;但來自意大利的戲服設計師 Milena Canonero 亦同樣功不可沒。

.

.

故事聚焦在位於中歐虛構小國《布達佩斯大酒店》橫跨三個年代的起落,從戰前的繁華到戰爭的紛亂再走向戰後的共產時代,這時代的交替和變更都反映在角色戲服的色調之中:五光十色的繁華盛世、只餘下黑白灰的戰亂時光、及共產軍解放後刻意營造的柔和平實大地色調,讓人不得不佩服 Milena Canonero 的調色功架!

.

.

據 F. Scott Fitzgerald 著作的同名小說改編《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聯同 Prada 及 Tiffany 打造 1920 年代紐約名媛的復古奢華     獲2014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肯定實至名歸

.

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全靠第一次世界大戰讓歐洲的發展停了下來,美國趁機崛起,1920 年代亦因而成為了美國的黃金時代。經濟起飛、股市大漲,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當然要酒池肉林、紙醉金迷、夜夜笙歌,這正正是《大亨小傳》內主角的靡爛生活。

.

.

為重現令當年東岸上流社會趨之若鶩的歐式精緻浮華時尚,導演Baz Luhrmann 特邀請 Prada 掌舵人兼設計師 Miuccia Prada以及著名時裝設計師兼《情陷紅磨坊》兩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得主 Catherine Martin 攜手合作,共設計了過 40 套華麗奪目的鑲鑽及釘珠酒會禮服及晚裝,更請來紐約的珠寶巨頭 Tiffany 與Martin 一同設計,並費時約 18 個月打造出精雕給琢的「Gatsby Collection」。說在這裡,各位待嫁閨女是否也很想嫁個有錢人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