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Earin測試】Earin M-2 超迷你真無線耳機 雙天線上耳隨時聽

科技

廣告

真無線耳機的興起可追溯到近年不少手機品牌都紛紛取消3.5mm耳機孔,令更多熱愛音樂人士慢慢去嘗試真無線耳機帶來的方便。來自瑞典的耳機品牌Earin早在約3年前就已經把真無線耳機帶入香港市場,當時以迷你姿態的造型吸引不少人士一試,品牌亦在今年推出旗下最新的真無線耳機,第二代的M系列耳機會否有更加厲害技術加入或造型改變呢?今期S級評測為大家送上Earin M-2評測報告。

.

撰文:Chim|攝影:Q

EARIN M-2 迷你輕巧 雙天線設計聽歌更方便

相比上代,EARIN M-2在體積上再度縮小(本身已經非常迷你),耳機的孤度斜身造型更附合人體工學設計,更加貼服穩固於用家耳朵。耳機單邊僅重3.6g,筆者長時間配戴上耳時確實不感到一絲累意,而且舒適感亦不錯。

.

.

超迷你的EARIN M-2採用近磁場感應技術 (MiGloTM – NFMI),可以自動偵測及連接左右聲道的藍牙耳機,再加入品牌專利的雙天線設計,左、右兩邊耳機可以獨立運作,想單耳定雙耳使用都無問題。筆者使用時能感受到EARIN M-2的連接速度相當順暢,而且耳機並沒有特定分辨左右,內置感應器更能自動識別左右(L/R)聲道,難怪使用時更快去連接左右兩邊耳機。

.

aptXTM Low Latency 低延遲技術  睇片聽歌無間斷

音質方面,EARIN M-2在樓氏動鐵單元的加持下表現相當平均,音色比較清脆,就算在播放重低音歌曲時亦十分悅耳,不會有太沉重的感覺,整體上能聽見歌曲中的各個細節。至於今代亦備有低延遲技術 (aptXTM Low Latency),筆者在觀看影片或打機時,當中聲音遲延情況明顯地減少,除非觀看一些高碼率影片時會有輕微遲延,一般觀看情況下絕無問題出現,可以無間斷享受影音娛樂。與此同時,EARIN M-2提供極佳的被動降噪效果,最多可降低45dB噪音,在高頻上更可減噪達30-40dB,配合特製耳棉的隔音幫助下,整體發揮不錯。

.

.

.

全金屬製充電囊 14小時超長使用時間

輪到續航力方面,EARIN M-2充滿電一次即可連續播放4小時,如果要單邊使用更可最多長達10小時,基本上完全足夠在返工返學的長途路程中使用。若擔心電量不足,可即時放回由鋁合金打造的充電囊自動充電,而續航力更可達14小時,足足可以為兩邊耳機充電3次。

.

.

.

Earin M-2可配合手機app使用,用家可隨意作出個人化的設定,如調較音量、降噪度、開關音頻透明模式、調整您的環境音效,甚至自定制自己的聲音體驗,用家可完全沉醉於自己的音樂世界中。

.

.

Earin M-2 使用後感 及 總結

市面上很多真無線耳機的外觀都相當有份量,對於耳朵細小的用家來說,「龐大」耳機戴上耳時可能不太好看,堪稱世上最迷你的Earin M-2應該可以解決這個難題。耳機外型設計具極簡主義風格,適合喜歡低調的人士使用,金屬打造的充電囊更是型格之作。近磁場感應技術 (MiGloTM – NFMI)與雙天線設計為耳機帶來更方便的使用體驗,不論是自動識別左右聲道或連接穩定方面亦相當滿意;音質方面可以說是中規中距,三頻均衡又有良好的解析度,以真無線耳機來說已經屬於佳作。不過價錢方面可能偏貴,若不是鍾情於獨特迷你外觀,其實在現時眾多品牌耳機選擇下,確實可以值得再深入考慮是否入手。整體來說,在配戴舒適度、音色、外型等評價之下,Earin M-2總評的滿意度是中上。(筆者應該會入手)

.

.

EARIN M-2 規格

體積:14.5 mm x 21 mm x 17.2 mm
重量 : 3.6 g
播放時間:約 4 小時
電池:60 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
單邊播放時間:最多至 10 小時
充電時間:約 60 分鐘
無線傳送:藍牙® 3.0 及 4.0 皆相容

音效規格

Knowles®(樓氏)動鐵式單元
尺寸: 6.5 毫米
音頻範圍: 20-20 000 Hz
靈敏度: 105 dB SPL +- 2dB
揚聲器抗阻 (DC): 22 Ohm
AUDIO CODECS 支援
AAC, aptX®, SBCC

EARIN M-2 充電囊規格

體積:99 mm x 23 mm(直徑)

.

重量:56 g
電池:600 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完整充電可提供 3 次耳機充電)
充電時間:約 60 分鐘

Earin M-2|售價:$1,998

查詢:LRT(2891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