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港超「升班馬」凱景青春追夢 誓要力拼搶分

運動潮流

廣告

今屆升班的凱景,原定於9月1日的首場「港超」戰,因天雨改期,9月8日的補賽,繼續受天氣影響,在延遲一小時下才能開賽,作客1:3不敵冠忠南區。難道這隊以年青球員為主的「升班馬」凱景在今季港超比賽將會是困難重重?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HKFA、冠忠南區足球會、凱景體育會

青春班凱景 以老帶新

賽前所有人都認為,凱景很大可能「食蛋」大敗一仗,不過在濕滑場地下,竟然守住了上半場大部份時間,41分鐘主隊南區,憑罰球由蘇沙「執死雞」先開紀錄。下半場安基斯在左輔位突破,面對謝德謙勁射,皮球在左上角入網,替凱景扳平,取得球隊港超第一個入球。

.

.

很可惜兩分鐘後,南區憑一記幸運入球,以2:1再度領先,之後再入1球,凱景最終以1:3不敵南區。

.

這場港超首戰,凱景除了安基斯外,用上了10位華人球員(播磨浩謙是日中混血兒)上陣,其中久違了頂級聯賽的37歲老將陳文俊,也是正選的一員,借將安基斯更是40歲。陣中除了上屆效力理文的門將陸平中、播磨浩謙在上季有較多的港超經驗,其餘球員皆非常年青。

.

.

很多人都覺得凱景今屆是降班膽,實力與其他球會相差很遠,可是從第一場比賽看來,他們的拼勁十足,能按教練馮凱文的部署比賽,防守分工清晰,整場比賽以簡單為主,在後防的心臟地帶不作任何多餘的盤扭以及傳送,每次對手進攻,以最直接方法解圍,前鋒線只以安基斯及播磨浩謙兩人攻堅,若不是經驗不足,凱景上半場是有機會入球,球隊整體演出,絕對不如球迷想像中不濟。

.

.

.

記憶所及,南華到80年代初期,成為最後一間聘請外籍球員的球隊。對上一次頂級聯賽以全華人上陣,可能是消防仍在港甲的日子。當天不少圈內人也覺得,若凱景的兩名南韓球員能趕及註冊上陣,或許會有更佳演出,這支艱苦成軍的青春班,只要能保持球員鬥志,相信能與部份球隊力拼爭取分數。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