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笑本地波】港足新教頭韋特上任 究竟錯係邊!?

運動潮流

廣告

香港隊正式委任韋特(Gary White)為新教練。一如所料,罵聲四起。我沒有太大感覺,只想給兩聲,哈,哈。搞那麼久全球招聘,原來這樣。

.

撰文:海笑OceanLaugh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足協 |【本文獲海笑OceanLaugh授權轉載】

韋特上任 復興之路遙遙無期?

睇佢份履歷,香港球迷擔心有原因,來港前,教的都是足球比較冷門的國家,英屬處女島、巴哈馬、關島和台灣,也短暫教過中甲上海申鑫,雖則話香港都不是列強,但他可以給香港甚麼新元素或理念,難免令人懷疑。他最大「成就」算是多個國家都因為他的執教而短暫提升世界排名,但排名跟水平,是兩回事(看泰國便知),球迷比較希望香港提升實力和水平,排名這回事,多約弱旅擦數據便可。

.

.

.

.

.

對他沒有太大希望,反正只是簽了年半合約,要改變香港的話,連哥迪奧拿都不會夠時間,相同道理,要走也不會待太久。就看他可以做些甚麼,或者會有意外驚喜呢。反正短時間內,請邊個做香港教練都唔會有太大轉變,可以選擇的球員都是那數十個,要提升一個地方的足球水平,不只靠大國腳,青訓也重要,而行業的商業發展,給年輕人希望也是因素,很長遠的,長遠到永遠都是長遠的事。還是不要行外人說行內事,這次請港隊教練,更好看是行內人的反應,如 Chan Hiu Ming 陳曉明梁芷珊Canny Leung 都已經發聲,最讓他們不爽,其實是管理層。嗯……在香港,除了足球,大家又想一想,哪些機構的管理層出錯?好像隨便都能說幾個。港鐵?政府?

.

或者,我們是時候想想,究竟是行業出問題,還是這裡的文化出了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