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km/h最強戰鬥力!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開篷超跑

特輯

廣告

於1950年創辦的圓石灘車灘,被視為全球最奢華的車展之一,參展車款既有依然風采飛揚的經典型號,各大車廠還會為最新、最豪的作品舉行首展禮;身價以百萬元計的型號比比皆是,逾千萬元者亦布滿全場,最後一集就帶大家看看Ferrari最強之作 –  488 Pista Spider,都係嗰句:「睇咗就當買咗喇!」。

.

撰文:Ranger | 編輯:Chim |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網上圖片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340km/h開篷戰意

顧名思義,此車以今年3月的488 Pista為開發基礎,最大分別當然是車頂改用開篷設計,敞篷時,可以電動張開硬摺頂。

.

此舉自然會增加車重,488 Pista Spider的淨重為1,380kg,與488 Pista相比多了100kg,但與原來的488 Spider相比,原來減少了40kg,可見廠方在輕量化方面做足工夫。全車內外多處用上碳纖組件之餘,原有的20吋鍛造鋁合金輪圈,亦可改為減重20%的一體成式碳纖版本。

.

.

不論開篷與否,法拉利的Pista都可視為具有落場級戰鬥力的公路型號,性能表現比原裝版本更狂更放。488 Pista Spider的3.9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七前速F1雙離合器加減波箱組合,可輸出530kW/8,000rpm馬力和770Nm/3,000rpm扭力,而且引擎本體比起488 Spider輕了10%。

.

配合第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第三代E-Diff3電子限滑差速器、F1 Trac循跡控制、SCM可調式懸掛和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管理系統,極速高達340km/h之餘,0-100km/h只需2.85秒。雖則廠方在車展上仍未公布生產數目、售價和推出日期等銷售資料,不過對我們這種「得個睇字」的庶民級車迷而言,已足夠無限FF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