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 師傅鞋評】KD Trey 5 VI 前掌 Zoom Air 唔夠用?

球鞋

廣告

現在球星鞋款都會推出子系列,或者是大家俗稱的平民版,雖然系列會用上較低階的物料及技術,但也有機會成為人氣直迫正代的大熱鞋款,例如Lebron James 的 Solider 系列;或者是正準備超越 Lebron 成為聯盟第一人的 Kevin Durant ,其子系列 KD Trey 5 已來到第6代,究竟KD Trey 5 會否有一天達到 Solider 的高度呢?

.

撰文:TalkSole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TalkSole |【本文獲TalkSole授權轉載】

平民戰鞋 - KD Trey 5 VI

Kevin Durant 其簽名鞋款的子系列 KD Trey 5 已來到第6代,究竟KD Trey 5 各方面的表現如何呢?

.

.

舒適度

鞋面用上柔軟的編織物料而成,以增加透氣度,鞋帶加上固定帶來調節適合自己的貼合度,前掌 Zoom Air 為主要緩震系統。
初期穿脫容易,鞋身柔軟而且有固定帶調節,即使是第一次穿著時,鞋面亦容易做出屈曲,雙腳對球鞋没有適應上的問題,但前掌 Zoom Air 面積較細,緩震的效果較低。除此之外,受惠於鞋身的物料,穿著時的舒適度比想像中來得優秀。

.

.

保護性

KD Trey 5 VI以低筒設計,除鞋後跟置有固定片外,對足踝的保護較小,而前掌則缺乏 Outrigger 的設計,加上鞋面柔軟的編織物料,在較激烈的急停、轉向時,腳掌會有所滑動,不是因為球鞋包覆性的問題,而是鞋面物料太軟,令鞋子抓緊地面後,鞋面會被腳掌拉扯(見圖),嚴重影響反應性,而且由於鞋身物料過軟及針對足踝保護設計不足,亦有可能增加受傷的機會。

.

.

耐用度

鞋底 XDR 耐用橡膠的人字形紋路,在室內及室外埸亦發揮良好,可惜鞋面過軟的問題影響了反應速度。XDR 物料的耐用度是有保證的,在數次室外場著用後亦不見有磨蝕,摺痕亦不明顯,反而對鞋面物質的耐用性有所懷疑。

.

.

總結

KD Trey 5 VI 作為平民版的球鞋,HK$699 的價錢的確吸引,但球鞋的用料比 KD XI 低了一個檔次,而且保護性不足,如果要用作上場實戰,也必先試穿考慮清楚,相信 KD Trey 5 系列要做到像 Solider 系列的成就還有一段距離。

.

.

.

Tag
K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