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系紋身・James Lau】紋身是一輩子的事 盡量將最好給客人

品牌故事

廣告

香港一年一度的城中紋身藝術盛事【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2018】將於9月21至23日(星期五至日)再度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藉著機會有幸與兩位紋身師做專訪,今次先與The Company Tattoo的James Lau大談紋身的意義、當紋身師的經驗。

.

撰文: Manyi丨圖片:Simpson Chiu、Jacy Yip、James Lau、Instagram、官方圖片丨場地:The Company Tattoo HK

【S系紋身・紋身展前夕】不理社會偏見 忠於自己當紋身師

即使現今社會比以往開放了,但大眾都依然會對紋身有一定的偏見,包括James的爸爸。他從小灌輸James紋身是不好的事情,反而James因為一套美劇「逃」被精細的紋身圖案吸引,漸漸對紋身產生興趣,繼而一當就當了4年紋身師。

.

紋身已經在這4年間不知不覺地融入了James的生活,有時候他會因為不滿意自己的作品而感到不快樂,有時又會因為自己的作品而感到自豪,因為紋身這件事會影響客人一輩子,所以成功感和內疚感都會相對地大,對他來說做紋身師的意義是盡量將最好的給客人,要對得住自己!

.

James本來的紋身風格是dotwork,但他後來發覺dotwork比較容易控制,所以慢慢轉了做pattern風格的紋身,因為他覺得比較有挑戰性,而且pattern可以順著身體不同部位而作配合,比較有趣好玩。

.

紋身是將皮膚作畫布的藝術,James的身體交給了一位他很喜歡的紋身師自由發揮。問到James對客人給紋身師自由發揮的意見,他認為一般很少客人會給紋身師自由發揮,但自由發揮是證明了客人對自己充滿信心,而且創作空間大很多,從中得到的滿足感更大。

.

.

上一代的人都依然認為紋身是黑社會、壞人才會做的事,但年輕一代的思想開放了很多,不會再認為紋身就一定是壞人,反而更會付錢去紋身,對於James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

.

.

.

【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2018】資訊

一年一度的城中紋身藝術盛事【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2018】將於9月21至23日(星期五至日)再度假啟德郵輪碼頭舉行。由香港飛騰刺青Freedom Tattoo與TDL中國紋身發展聯盟會攜手合辦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繼續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近270位著名紋身師參展。

.

今年首次舉辦Miss Tattoo Hong Kong,重新定義對美的審視,展現女性紋身不一樣的美。另外紋身展亦設有不同表演展現紋身文化。除了每年受到紋身師熱烈追捧的紋身比賽外,今年更首次舉辦行李箱紋身繪畫比賽,邀得四位紋身大師即場於Panum Rover行李箱上作紋身繪畫。現場觀眾可參與投票選出最喜愛作品,得到最多票數的行李箱紋身繪畫作品會被量產發售。

.

紋身展當然亦少不了音樂元素,今屆特別邀得專程由日本遠赴以來的The Aniki Band樂隊來港表演,另外本地音樂單位有廿四味、LMF、秋紅及恭碩良,屆時氣氛必定刺熱高漲!

.

「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2018」詳情如下:
日期 : 2018年9月21至23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 : 9月21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9月22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9月23日 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 : 啟德遊輪碼頭2樓Hall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