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式上身!未來純電動超跑 Audi PB18 e-tron 科幻登場

特輯

廣告

上回提及過堅離地的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除了被公認為全球最貴超跑Bugatti Divo吸引十足之外,今屆當然不少得由四環品牌 Audi 帶來了全新概念車作品PB18 e-tron,聽聞呢架車量產有望,恨死各位車迷!

.

撰文:Ranger | 編輯:Chim |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網上圖片

Audi PB18 e-tron「無定向」駕駛席設計

不但外形極盡科幻,動力規格也走在潮流尖端的PB18 e-tron,是一款全電動概念超跑,動力來自三組電動馬達,其中一組置於前軸,力量輸出為150kW,其餘兩組置於後軸,合計起來的標準馬力為500kW,扭力84.6kgm;若然車手再作催谷,短時間內可將馬力提升至570kW(約764hp)。

.

雖然馬力值依然落後於Divo,但0-100km/h只需2秒,比Divo快了0.4秒!加速驚人之餘,PB18 e-tron的續航力也相當出色,以WLTP制式計算,可以行駛500km,而且只需15分鐘,便可補充100%儲電量,快過食老麥!

.

.

PB18 e-tron的另一出位之處,是「無定向」駕駛席設計。示範車只設單座位,開門時,仍是傳統的左軚布局,不過根據廠方短片示範,車主安坐後,座椅連同安全帶、軚環、錶板和腳踏板等,便以一體化形式移向中間,變成方程式賽車般的中置駕駛布局。

.

.

標奇立異之餘,廠方亦顧及日常用車的實用需要,除了另備雙座位布局,車尾預留了大量的置物空間,頗有Shooting Brake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