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超跑Bugatti Divo 限量40部瞬間秒殺!

特輯

廣告

「10歲生日收10萬蚊大利是」的才俊,當然有資格到同樣堅離地的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掃貨;至於連10萬日圓都未收過的凡夫俗子如你我他,總可以睇咗當買咗吧!要數今屆的矚目之最,Bugatti Divo肯定入三甲,今集就帶大家細看這架全球最貴超跑有幾勁?

.

撰文:Ranger | 編輯:Chim |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網上圖片

Bugatti Divo 又豪又快又好彎

Bugatti Chiron被公認為全球最貴超跑,如今Bugatti又再打破自己紀錄,定價高達580萬美元的Divo,比起Chiron漲價了一倍有多!話雖如此,但全數40輛的配額早已沽清,只能說天下富豪何其多,只是輪唔到我……

.

葡萄過後,到底Divo貴在何處?雖然此車以Chiron為開發基礎,但外觀已有恍若全新設計的大改動,最明顯是主線條由弧形變成剛直,戰意昂揚,加上LED包邊的頭燈組,以及3D打印而成的尾燈布局,更易引人聚焦。

.

力量方面,Divo配置了8.0L W16四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和扭力分別達1,500ps和163.2kgm,而且車重比Chiron減少了35kg,故此0-100km/h只需2.4秒,極速385km/h,不過後者是廠方的「封印」數值,真正威力當然不止於此。

.

直路狂奔之餘,廠方更標榜Divo的攻彎能力,皆因Divo過彎時的下壓力比Chiron還要多90kg,1.6G橫向重力加速值也比Chiron多了0.1G,故此在Nardo Handling Circuit 試車時,Divo 的圈速比 Chiron快了8秒之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