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5v5】香港代表顯「Love The Game」精神 強悍中探索激情步伐

運動潮流

廣告

經歷兩個多月的Jordan Brand Flight Club夏令營,從140名年輕人之中脫穎而出,走過5個階段的篩選,最後分至兩隊24人爭奪「NBA 5v5」上海站的入場券,由零至一變成一隊12人的香港代表「Passion」,挑戰聚集亞洲各路7支球隊之一「廣州盛世傑青」。遇上「巨人」般的對手,從他們中感受到「不斷求變」的態度,儘管敗走,但仍贏得最後掌聲。了解更多Jordan系列: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J.Lau | 圖片來源:NBA官方

.

.

香港代表Passion由甲一南華教練李嘉耀、球員連浩駿及陳奕麟三人聯手帶領一班「高矮肥瘦」的香港年輕球員征戰「NBA 5v5」上海站比賽,面對廣州盛世傑青。Passion由年紀最輕18歲至最大29歲,大部分由大專生組成的球隊,雖然成軍時間短暫,身高與身形明顯與對手比下去,不過默契與熱情仍然十足。

.

.

雖然開段有全隊最高18分的何倚楊連中兩記三分,可惜未能適應對手強悍的打法,未能站穩陣腳,頻頻被廣州的高大球員由中路及籃底硬闖,首節先以6:22落後。第二節Passion隊火力全開,灑下「三分雨」顯功架,但防守上仍然難以招架,半場以24:46大比數落後。

.

.

.

直至第三節因變幻天氣暫停賽事,李嘉耀教練叮囑球員們忘記分數,該打出自己應有的風格,遇上強悍進攻更應表現得硬朗。眾人抱緊熱情再次上陣,小將梁嘉顯多番得手,球隊全場攻入10球三分球之下,於末節以17:13首次取得單節領先分數。香港代表拼到最後一刻,雖以51:75告負,球隊沒有因落後而氣餒,堅毅求變,盡顯「Love The Game」精神,獲全場掌聲之餘,更值得為自己鼓掌。

.

教練連浩駿賽後表示:「比賽初段球員的打法較亂,反而下半場的表現十分滿意,做到應有的打法,希望他們經過這一役,對過這麼強硬的對手,返港後會打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