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假如我是英超領隊…

運動潮流

廣告

今屆英超開季後,阿仙奴與曼聯表現未如理想,曾經帶領曼城取得英超冠軍,回流執教韋斯咸的柏歷堅尼也未能幸免。不少人說英超是各水準差距較少的聯賽,同時衛冕也異常困難。除了曼聯與車路士,英超歷史上從沒有球會能成功蟬聯。究竟擔任英超領隊是否這樣困難呢?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Sky SportsPremier League、網上圖片

英超領隊真的不易做 ? 壓力常在身邊

在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下,當英超領隊的壓力,甚或高於藝人,雲加與摩連奴輸一場波,對支持球迷猶如國喪一樣,也有一些勝利球迷會口誅筆伐,同時透過互聯網資訊,像頂級偵探編劇般,撰寫蘯氣迴腸的更衣室故事,惹來無限的猜測。

.

從事了多年體育新聞,現時很多外國的媒體,為吸引觀眾眼球,都出盡辦法嘩眾取寵,而英超領隊面對傳媒的技巧與情緒智商(EQ),可能需要作深入培訓。

.

可能每星期的訓練、球員受傷未必是領隊最難應付的事情。當球隊落敗後,四面八方湧來的負面資訊,才是領隊的最大難題。如何從比賽敗局恢復信心,已是運動心理學的專業範疇,而媒體的全時空監察,更加令人抖不過氣來。

.

.

雲加與費格遜可以在英超屹立二十年,當中所受的壓力,並不是常人可理解,費格遜頭四年的成績,放在今代帥位肯定過不到兩年。

.

.

假如我是英超領隊,可能上工不到一個月就掛冠而去!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