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全港訓練營 台灣永仁高中女主將:打球就是要大膽!

特輯

廣告

早前舉行的Nike All Hong Kong Camp 2018 圓滿結束,除了香港中學學界一眾精英女將,Nike還特意邀請了台灣的教練及球員一同參加訓練營,進一步豐富Nike 全港訓練營的訓練體系。了解更多NIKE系列:NIKE.com

.

撰文:Terry Ho | 攝影:Day Chan

Nike All Hong Kong Camp 2018 首次邀請女子學界精英

Nike All Hong Kong Camp 來到第四屆,為了提升本地女子學界球員水平,Nike首次邀請來自不同高中學校的女子球員參加 2018全港籃球訓練營,當中包括4位來自台灣普門高中和永仁高中的球員。位來自台灣的教練擔任主教練,包括廖哲億教練、許皓程教練和時超傑教練。除了三名外教,NIKE還邀請了一班精英賽教練和甲一球員作為助教團包括:任明敏(協恩)、楊麗華(南華)、劉建設(女拔萃)、吳家俊(真光)和宗銘達(安青)等。訓練營內容包括:個人基本技術、小組攻防概念、瑜伽、以及體能訓練。目標是從球員個人基本攻守技巧到團隊組織配合與實戰對抗演練,帶領球員體驗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系統式訓練。而在訓練營中,時教練都提到了香港跟台灣籃球的一些看法。

.

.

.

.

時教練表示:香港球員跟台灣球員最大的差別在於訓練時間,香港學校一般一星期只有三天操練。而台灣學校從星期一至星期五都有訓練,訓練時數更多,所以普遍來說台灣球員體能較好。另外是台灣球隊較多,學界間的競爭比較多,自然會進步。而今次訓練十分強調基礎體能訓練、小組配合、在場上的觀念,以及每個動作的細節。

.

.

台灣永仁高中的丁子容表示:台灣的訓練很注重細節,一個訓練可能會做很多次,力求完美,香港球員可能會覺得比較繁重。而台灣跟香港球員的身型都差不多,所以速度、對抗性、上籃、外線等,全部都要多加練習,才能彌補身型方面的弱勢。而台灣球員比較熱情,因為打籃球是一件需要放開自己的事,上籃、防守等的動作都必須做得大膽,開朗的性格對於打籃球亦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