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體育】摩連奴應少説話多做事

運動潮流

廣告

英超開季第二輪,曼聯便遭受打擊,作客2-3敗於白禮頓,全隊踢來鬥心同比賽態度皆不及對手,看來摩連奴真的要找出良方,去治癒這班「星級」球員。「不要去羡慕,不要去妒忌」,與其羡慕及妒忌哥迪奧拿,有用不盡的金錢,去堆砌曼城鑽石冠軍陣容,每年都像「怨婦」般向高層施壓買人,不如用現時已很不錯的人腳,爭取錦標吧!

.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Sky SportsPremier League

與其羡慕及妒忌 摩連奴須用行動來證明一切

今夏轉會市場,曼聯在轉會窗關閉前「死線」,最終沒有任何大手成交,令主帥摩連奴空手而回,有傳不斷要求買人的摩佬,與管理層關係緊張,雲達沙將成為體育總監,施丹接棒的傳聞甚囂塵上。

.

費格遜在任,令曼聯稱雄四分一世紀,他在任有簡容等人處理行政,與曼聯董事名宿相處融洽,同時在收購上量入為出,令曼聯踏上球會史無前例的盛世。

.

不少人批評摩連奴,與球星相處欠佳,導致他在皇馬與車路士被炒。誠然,他人際關係欠佳是不爭的事實,可是在曼聯他並不因為與球星關係緊張而出現成績不濟。

.

他買入的拜利,普巴及盧卡古,嚴格來說也表現合格,連加特與華舒福也是在他麾下進步,繼而入選英格蘭代表隊,梳爾經歷嚴重傷患,今屆重奪正選有不俗演出,在今季揭幕戰,球隊主場險勝李斯特城2-1的賽事,更攻入他職業生涯,於正式賽事的首個入球。

.

.

 摩連奴領軍,筆者認為未如傳媒所形容般糟糕,不過有傳一旦摩連奴被「炒」,施丹將成為曼聯新帥,到底這位球王會否到任,尚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施丹執教曼聯並不像皇馬容易。

.

最重要是施丹在球員與教練時代未嘗在英超登陸,是否較摩連奴優勝?真的要「教過」才知。曼聯仍應以摩連奴為主帥,至少給他多一季時間,當然上半季的戰績,會成為摩帥會否下台的指標。

.

翻看摩連奴的成績表,自2016年出任曼聯領隊以來,只贏過社區盾,英格蘭聯賽盃及歐霸盃,總不能稱得上合格吧!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