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Brand 夏令營・譚子健】從工兵到領袖 經歷成長的洗禮

運動潮流

廣告

【Jordan Brand 夏令營・譚子健】一件事做得久了,總會感受到高低起伏,如何克服心中恐懼,跨越障礙,是另一門重要的學問。一支球隊有主力亦有副將,但缺乏任何一人也不能成軍。去年Jordan Brand Invitational大專邀請賽最有價值球員-譚子健,成長之路無論在中學還是大學,一直活於籃球名校之中,拼於球星隊友身後,直至去年首獲MVP備受肯定,今次參選Jordan Brand Flight Club夏令營被教練陳翊麟選中,擔起領袖角色,又是另一番體會。了解更多Jordan系列: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Cliff Tsui、Issac Poon

.

大一落選曾想放棄  「穿針」的快感讓他堅持

就讀理工大學,司職內線4、5號位的譚子健,就算從籃球強校英華書院出身,首年也不被選入校隊名單之中。他回想自己的能力未夠,同時有很多學長在位:「我讀了Poly五年,只打了四年校隊。首年沒有被選入隊感到挫敗,曾經想過放棄。」他接着說:「其實自己真的很享受『穿針』的快感,射多久也不會厭倦。而且同輩的球員一直在打,打校隊的,打甲一的,自己認為也應該保持着團火,發奮下去。」往後四年終趕上節奏,為理工大學披甲。

.

.

驚喜獲得首個MVP   感覺備受肯定

在理工大學籃球隊中,一直在蔡再懃、梁兆華、黃律堯等人之後,擔當工兵角色,從未想過自己能夠在去年Jordan Brand Invitational大專邀請賽中能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其實上季感覺自己不是表現得很好,本以為會是阿懃或兆華他們得到MVP,自己拿到是十分開心。我在球場上一直做着不起眼的工作,未被關注,亦從未拿過個人獎項,感覺自己終於備受肯定。」

.

.

嘗領袖角色  突破自己同時享受籃球

經過甲一組滿貫球季的洗禮,子健參選這次Jordan Brand Flight Club夏令營希望為自己的角色重新定位。「始終不能夠成世聽別人的order,自己也有做大的一天。在Jordan Camp的角色希望做多些提點工作,運用隊友的長處,做到領袖角色也是今次的得著。」他再補充:「不同階段試不同的經驗,打波不會經常贏,最重要知道輸什麼。」子健已經畢業,將來希望先在甲一組中站穩陣腳,期望可跟香港隊練習,打到不能打為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