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級實測】從跑姿揀跑鞋 Brooks Run Signature跑迷必試

運動潮流

廣告

市面上跑鞋款式眾多,除非有機會試上腳去跑一轉,有時候真的最怕買錯鞋跑得不舒服,之後甚至弄傷雙腳。如果對於揀鞋方面有任何困惑或擔憂,相信接下來介紹的Brooks專業技術就幫到你解決一切難題,事關經過多年研究的Brooks Run Signature跑姿分析技術最近就從美國引入香港的ESCAPADE Sports銅鑼灣分店,聽聞能夠透過跑姿分析來建議跑手應揀選甚麼類型的跑鞋,講到又好似幾厲害喎,一於等記者率先為大家實測Brooks Run Signature技術!

.

撰文:Chim|攝影:Isaac

Brooks Run Signature全方位分析 個人最自然跑姿話你知

皆因每個人的跑步姿勢與風格不同,絕無甚麼最正確或合適的跑步動作,Brooks專業團隊經詳細分析同研究後,發現只要跑步時認為自己處於最自然又舒適的姿勢,這就是專屬個人的最完美跑姿。因此Brooks Run Signature是透過動態檢測分析,紀錄跑手在跑步時膝蓋、小腿,以及腳踭動態郁動與靜態曲膝運動時的差異,幫助跑手選擇一對令自己跑得自然又舒適的跑鞋,保護雙腳同時亦能帶來更佳表現。

.

測試時Brooks技術專員會分別在用家的腿部、腳踭位置貼上感應器,並為用家拍攝深蹲及跑步的動作,系統會作靜態與動態郁動時的比較分析,提供相關跑姿差異的數據。

.

.

.

根據膝蓋、小腿及腳踝靜態與動態郁動時等分析後,報告會建議用家應該揀選Brooks哪種類別(Neutral 及 Support)的跑鞋為最適合,之後按相關類別選擇不同程度的跑鞋。(註:如果某方面差異太大,應該選擇Support類別跑鞋來達到最自然跑姿。)

.

記者知道自己應該從Neutral類別跑鞋中入手,之後可按個人喜好揀選具備以軟柔(float)或是反應(feel)為主的中底,再分別選擇偏向要緩震(Cushion)、能量回彈(Energize)、靈巧(Connect)或速度(Speed)等功能性Brooks跑鞋。

.

記者最後選擇了Neutral類別中以柔軟(Float)及緩震(Cushion)為主的Revel 2跑鞋再作一次Run Signature測試。

.

 

結果發現記者穿上跑鞋時的圖案分析(黃色)與之前虛線及藍色圖案的差異不算太大,只是腳踝移動範圍在穿上跑鞋同赤腳的比較出現些許偏差,但整體上Brooks Revel 2是能讓記者跑出最自然又舒適的跑姿。

.

.

看完記者測試Brooks Run Signature後是否好想親身體驗呢?只需要致電2891-1855預約就可以一試Brooks Run Signature 步履測試服務(由8月20日至9月30日),機會難逢記得要預約啊!

.

.

Brooks Run Signature 步履測試服務:
日期: 星期一至日
時間: 12:0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30 17:00 17:30 18:00 18:30 19:00 19:30 20:00
地點:Escapade Sports(只限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9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