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小鮮肉 A-Class Sedan首展預告

特輯

廣告

十年人事幾番新,何況是二十有一?想當年瓜瓜落地,的的骰股,賣萌唔使本,誰會估到今日變得氣宇軒昂,成為有型、有內涵的小鮮肉?今日的平治(Mercedes-Benz)A-Class,揭背依舊,但已由家用小車變成跑化悍將,甚至加推型格與實用兼備的四門房車(Sedan)版本,小型四門車的忠實車迷,做好出車/換車的準備了沒有?

.
撰文:Ranger|編輯:Chim|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跑系房車A-Class Sedan 揭背版流線美

久聞樓梯響的A-Class Sedan,有望在今年10月的巴黎車展現真身,廠方預告將於明年投產與開售,最近發布了相關資訊與圖片。A-Class Sedan以第四代A-Class為開發基礎,雖然車尾由揭背變成尾箱,但凸出的尾冚依然保持了揭背版的流線美。

.

如此說來,會否有姿勢冇實際?廠方強調A-Class Sedan的尾箱容量多達420L,做足四門房車在實用度的本份外,尾冚還可高高揭起,讓用家更易存取行李。

.

除此之外,廠方最大力標榜的是A-Class Sedan的風阻系數只有Cd 0.22,比起揭背版還要少Cd 0.03外,數值之低甚至冠絕量產車界別,預期在加速、省油和減低噪音等多方面都有所幫助。

.

即使A-Class Sedan是平治入門級的四門房車,但車廂空間未有「就住就住」,除了上文提及的大尾箱,還有2,729mm的長輻距,後座的頭頂空間也多達944mm,寬敞度不會令人失望吧!

.

.

驚喜之處還有隨車設備,最大賣點是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資訊系統,以兩個輕觸式屏幕作為操控介面,並有三種配置選擇(兩個7吋、兩個10.25吋,或一個7吋加一個10.25吋輕觸式屏幕),對應項目不但有儀錶、音響、冷氣和資訊,還有Active Brake Assist和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等安全系統;車主還可選擇追加Night Package、Keyless-GO和HANDS-FREE ACCESS,增加安全度與便利性。

.

.

性能方面,首輪備有A200和A180d兩款選擇。前者配置了1.3L直四汽油Turbo引擎,馬力和扭力分別達163hp和250Nm;後者屬於柴油引擎版本,馬力116hp,扭力260Nm。令人期待的不僅是力量輸出,還有兩者同樣採用的7G-DCT雙離合器波箱,兼顧省油和駕駛樂趣。

.

A200當然切合香港的牌費劃分制度,柴油版的A180d在油費上亦充滿吸引力,只可惜運輸署對柴油私家車依然抱有成見,不禁令人對A180d的輸港機會有所懷疑。順帶一提,其實早於今年四月的北京車展上,廠方已亮出了只為內地市場而設的A-Class L Sedan,這款長陣版的軸距比A-Class Sedan多了60mm。

.

試想想,當A-Class Sedan的2,729mm輻距都應付得到高頭大馬的歐、美用家時,內地專屬的A-Class L Sedan偏要追求更長軸距,難道當地人士忽然發育個個變身長腿族?或是莫名其妙的虛榮感使然?